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向大師致敬 電影原班人馬大團圓


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除了有國際貴賓登台,《向大師致敬》單元更由新光人壽贊助舉辦文物展,同時邀請了多位重量級影人助陣;而為了讓影迷們可以今昔對比...

2007 金馬影展》除了有國際貴賓登台,《向大師致敬》單元更由新光人壽贊助舉辦文物展,同時邀請了多位重量級影人助陣;而為了讓影迷們可以今昔對比,主辦單位更安排了《麻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一一》、《山中傳奇》等幾部片部份場次,邀請當年演出的原班人馬如張艾嘉、石雋、張震、柯宇綸等等,與觀眾一起回味這些經典作品。

今年《向大師致敬》單元獲得新光人壽鼎力贊助,除了贊助單元籌備經費外,更特地提供新光美術館做為此次文物展的場地;而經過金馬影展的力邀,除了之前已確認的貴賓張艾嘉與石雋外,目前更增加了鄭佩佩、徐楓、汪萍、李昆、林福地、陳博文、王耿瑜…等嘉賓,一起在25日下午的開幕式上,追憶楊德昌、胡金銓、李翰祥三位大師的身影與手稿。

而當年這三位大師作品中的明星,如今也都有自己的一片閃亮天空,金馬影展特地讓主角們大團圓,並邀明星們與影迷們一起看電影。例如張艾嘉演而優則導,如今已是重量級女導演,她將在觀眾看完《山中傳奇》(11/24(六) 12:50 信義威秀)後,偕男主角石雋一起與觀眾分享當年拍片的秘辛。

當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張震與柯宇綸都還只是小男生,觀眾不妨在影展中比較一下他們最新作品《窒息情慾》、《色,戒》,大膽成熟的情慾表現完全令人刮目相看;而他們也將在11/25(日) 14:40陪影迷們一起重溫《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同場還有張翰、姜秀瓊、王琄等人出席;12/06(四) 10:30則正力邀「小貓王」王啟讚與王柏森、陳希聖連袂出席。

比較特別還有11/25(日) 10:30在 信義威秀14廳邀請柯宇綸與從從一起陪觀眾欣賞《麻將》,回味他們當年與法國女星維尼亞拉朵嫣的青春身影。而12/06(閉幕片《一一》則請回來張洋洋、唐如韞、余為彥、楊順清、林孟謹等人站台。

金馬國際影展今年將於11/23~12/8在信義威秀影城、日新威秀影城及IN89豪華數位戲院展開。大師文物展則於11/26~12/29於新光美術館展出(每日展出時間12:00-20:00,除11/26外,每週一休館),而座談會《追風使命─楊德昌的光影紀事》(12月1日(六)14:00-16:00)與《胡金銓與李翰祥的光影年代》(12月2日(日)14:00-16:00)也免費歡迎影迷參加;相關活動行程請注意官方部落格消息。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