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投名狀》金城武跑到唉唉叫


在網路上票選『西方女性眼中的中國男星形象分析』結果出爐,《投名狀》的三大男星金城武、李連杰、劉德華就名列最帥前三名,可見導演陳可辛的眼光獨到...

在網路上票選『西方女性眼中的中國男星形象分析』結果出爐,《投名狀》的三大男星金城武、李連杰、劉德華就名列最帥前三名,可見導演陳可辛的眼光獨到,
但是讓導演最欣慰的是,這三大男星不僅長得帥,在電影中的演技大拼比也讓人目瞪口呆!雖然《投名狀》以戰爭場面取勝,可是兄弟情誼的令人動容,三大男星也在片中紛紛落淚,讓很多女粉絲相當不捨。

投名狀》這部耗資四千萬美金拍攝的戰爭電影,可以說是最寫實的戰爭場面,在電影中有相當驚人的臨時演員數目,最多的時候有一千五個人,還不包括劇組人員,如果加上八百個劇組人員,導演說他們在門頭溝拍戲的時候,有兩千三百人,一百三十幾輛車子,所以不用別人的車子出來,光是他們全部出來就每天就已經堵車了。同時一餐要準備1500個便當,可想而知這部電影拍攝的艱辛,但是導演陳可辛就希望能拍出一個最貼近現實的中國戰爭電影,在每個鏡頭裡面都可以看到最細節、最真實的一面。

所謂一將成名萬骨枯,但是在《投名狀》中李連杰卻是飾演一個從自己的士兵屍堆裡爬出來的落魄將軍,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遇到了一群驍勇的匪徒劉德華及金城武,雖然他們殺清兵搶軍糧,可是卻是為了窮苦的村莊百姓,李連杰投靠了他們之後,就說服兩人投靠官府,李連杰想要在從戰場中站起來,找到自己功成名就的位置。但是劉德華卻希望帶著自己的弟兄,讓他們吃飽穿暖贏得錢財回家享福,金城武一心只想跟著他的大哥賣命。

雖然拍攝的過程十分艱辛,演員不僅要在12月的寒冬中拍戲,常常為了要表現出戰亂的感覺,主角還要不計形象往自己臉上抹泥巴,因此劉德華就說:「我從來沒有這麼窮過、這麼醜過!」但是因為他們能夠瞭解導演的理念,也因此都可以說是三位男主角從影以來最大的犧牲。不過在苦中也要作樂,所以在片場上賣命演出,私底下卻也不忘揶揄自己一番。

在《投名狀》片中,因為金城武演的是三弟,所以很多時候他都要在戰場上衝鋒殺敵,可是就不能像劉德華和李連杰兩個人騎在馬背上,展現雄風,他要穿著厚重的盔甲跑來跑去,讓金城武很無奈,其實他在很多電影中都常常要或跑、或追或找,像『向左走向右走』、『如果愛』這些電影,都有許多奔跑的場景,這次在『投名狀』中也不例外,因此就讓金城武常常跟導演懇求不要在跑了,有時候還會說出:「不如來划船也不錯啊!」逗得導演笑開懷。

甚至有一場戲,劉德華和李連杰都騎馬殺敵,偏偏金城武卻要用雙腳衝鋒陷陣,當他一看到兩個男主角騎在馬上,他就說:「為甚麼就只有我用跑的?」沒想到李連杰說:「我們兩個年紀大了,只有你能跑啊!」劉德華也說:「你跑得又好看還跑得比我們的馬還快,所以當然要你跑囉!」當場讓金城武啼笑皆非。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