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投名狀》首週末過1億 獨霸香港聖誕檔


賀歲史詩大片《投名狀》經過首週末的火爆上映,內地加香港總票房超過1億。而香港方面更傳來消息,在馬上到來的耶誕節期間,香港將只排映《投名狀》一部華語大片。

賀歲史詩大片《投名狀》經過首週末的火爆上映,內地加香港總票房超過1億。而香港方面更傳來消息,在馬上到來的耶誕節期間,香港將只排映《投名狀》一部華語大片。

由於《投名狀》解決了以往大片的口碑問題,上映之後得到了觀眾、媒體和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更被評為史上最強大片,在首週末引發了全國性的觀影熱潮,據悉院線方面預測說,毫無疑問,《投名狀》將輕易奪得今年華語片的票房冠軍。“這是華語古裝大片沒有笑場、沒有謾?或者說口碑最好的一部!” 而中影星美院線的資料顯示,《投名狀》同期票房比《黃金甲》高出6.6%,比《無極》更是高出60%,取得了1090萬的票房佳績,而中影南方電影新幹線方面共收得1248萬,創下近年來該院線單片首映周票房紀錄,“已經超過 包括《英雄》、《功夫》、《滿城盡帶黃金甲》等所有華語影片曾經創下的首映周票房紀錄”,南方院線表示,旗下五星級飛揚影城繼首映日26萬成績榮登全國票房冠軍外,更以首周191萬的票房蟬聯該片全國影院票房冠軍。珠江院線方面則猛收750多萬元,日均收入達15萬元,也刷新本年度該院線首映周票房紀錄。旗下各大影院基本上全天排滿《投名狀》,“像中華廣場電影城、崗頂天河電影城每天都排出超過40場的驚人場次。”

香港方面,《投名狀》共投放66個拷貝,首周過後也有近1000萬的票房入帳,由於李連傑、劉德華、金城武3大主演在香港絕對的票房號召力以及良好口碑,令香港各影院均持續看好《投名狀》在耶誕節的搶錢能力,因此提前為影片預留了充足的空間。而《集結號》將不能與內地同步在耶誕節前上映。據悉,《集結號》在香港的上映檔期為1月4日。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