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滋味》陽光男孩即將來台出席金馬影展


即將在金馬影展「大師單元」裡現身的《愛滋味》是今年影展中唯一一部以同志愛情為主題的劇情片。在片中飾演讓令所有巴黎男人為之傾倒的陽光男孩約翰利伯侯也將遠從巴黎來台出席11月30號的金馬影展首映。

即將在金馬影展「大師單元」裡現身的《愛滋味》是今年影展中唯一一部以同志愛情為主題的劇情片。在片中飾演讓令所有巴黎男人為之傾倒的陽光男孩約翰利伯侯也將遠從巴黎來台出席11月30號的金馬影展首映。在電影中迷倒眾男的他,要試試能不能征服台灣的影迷。

法國新生代中最受期待的演員約翰利柏侯在《愛滋味》中飾演少年馬努,是個西南部山區長大的孩子,闖入巴黎的花花世界,個性陽光開朗,最愛交朋友、找樂子,為大的夢想是擁有自己的點心糕餅店,沒想到卻引發一連串愛慾交織的情事。
約翰利柏侯成為演員的過程非常傳奇:他在職校裡學銅器冷工,卻對此興趣缺缺,之後作過服務生、糕點學徒,甚至還當過偷車賊—那年他才十三歲!2003年的某一天,他在郊區電車上找美眉搭訕,幸運地被經紀人相中,從此走上演藝之路。利柏侯在《三人冷水澡》(2006年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中飾演叛逆高校生,不僅讓他獲得多項最佳新人獎,成熟的演技更吸引了電影大師泰希內的注意,三個月後找來試鏡,進而擔綱《愛滋味》裡的陽光男孩馬努,與兩位坎城影帝飆戲,大談戀愛。雖然是個新人,但連續兩部片都在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在諸位國際名導的提拔下,約翰利柏侯的星途將會無可限量。

目前正在趕拍新電影的利柏侯知道他的上一部影片在台灣得到大獎,當時就對台灣有了特別的好印象,於是馬上答應金馬影展的邀約,來台四天與影迷會面。由於《愛滋味》也是南方影展的閉幕影片,他也將南下高雄,參與高雄地區12月1號的首映。《愛滋味》是今年柏林影展的正式競賽片,在片中飾演同志角色的他在柏林時就已聽聞獲得泰迪熊獎的《刺青》,當他聽說高雄首映當天也會放映周美玲導演的新片《妹狗》,他興奮不已,說一定會去觀賞。他也對有著法國高鐵元素的台灣高鐵充滿了興趣,希望能在台北、高雄兩地宣傳的同時,藉著台灣高鐵欣賞台灣美麗的風光。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