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年部部賣座 劉德華最看好《投名狀》


華仔心目中,今年他最看好的作品不是《門徒》也不《兄弟》,而是年底與李連杰、金城武連袂主演的戰爭英雄史詩《投名狀》。

時到年關,劉德華果然是滿面春風,電影、新碟、演唱會幾乎天天都滿檔。年初的《門徒》直到現在還是今年華語電影票房第一;自己作老闆,與一班生死兄弟演繹《兄弟》也在前月票房大賣,提前開啟了賀歲檔的“黃金閘”;但在華仔心目中,今年他最看好的作品不是《門徒》也不《兄弟》,而是年底與李連杰、金城武連袂主演的戰爭英雄史詩《投名狀》。

對於這個角色,華仔自己認為:他始終把握住“兄弟情誼,盜亦有道”這八字訣,“我和金城武在亂世中淪為強盜,但我們只想混一口飯!”,這個角色雖然也是強盜,但與早年張徹版《刺馬》中魯直的大老粗角色比較:在劉德華的版本裏,這個角色具有非常亮眼的特質,“這是一個有責任感,有情義的農民領袖形象,雖然有他的農民領袖的局限性,但是“劫富濟貧”、“盜亦有道”的行為準則,卻不能不說代表了中國傳統社會中值得肯定的道德觀。”劉德華自己說。導演陳可辛認為憑這個角色形象,華仔完全可以去衝擊奧斯卡的影帝!而已經屢次影帝加身的華仔卻認為,“我今年的三個電影《門徒》《兄弟》《投名狀》應該都會是來年金像、金馬、金雞等重量級電影獎大熱門,但我最看好《投名狀》!我演得最有血有肉!” 但是對於奧斯卡的影帝這個名頭,華仔說最應該拿奧斯卡影帝的是李連杰!還爆料說自己曾在《投名狀》古戰場上用撲克為李連杰占卜命運,最終占到來年“奧斯卡影帝”必是李老闆囊中物。

原來,當日主演組的一干人等,被漫天的黃沙擾四神不寧,導致士氣一度低沉。這時華仔突然拿出一副撲克出來,說自己精於占卜,當場就為李連杰卜一卦他來年的運勢,不過華仔也表示傑哥是國際巨星,要卜就卜憑《投名狀》能不能拿到“奧斯卡影帝”,李連杰被他舉動嚇一跳,只得跟著華仔的指示照做,在挑了一堆牌後,剩下最後挑出一隻牌‘梅花3’,華仔略施障眼法,卜出‘梅花3’,並十分鬼馬的將牌叼在口中,繃著嘴小聲說:“這張吧。老哥你作了影帝,要請我們全體人員吃飯!”李連杰一時還沒反應過來,等回過頭來知道這是華仔的一貫伎倆(撲克魔術)後,就大開華仔的玩笑“這麼厲害,不要做演員了,改行算了,我們到天橋的茶館,哥仨兒搭檔,我們倆兒唱雙簧,金城武在一邊敲小鑼兒招呼客人,肯定比大衛魔術還火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