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狂跑三整天李連杰、徐靜蕾才得以激吻


《投名狀》飾演蓮生的徐靜蕾接受訪問,她坦言,拍戲時簡直像被陳可辛惡整:在與李連杰拍激情戲前,兩人在壕溝裡狂追,每天腿軟,都不知什麼時候才得以激吻。

投名狀》飾演蓮生的徐靜蕾接受訪問,她坦言,拍戲時簡直像被陳可辛惡整:在與李連杰拍激情戲前,兩人在壕溝裡狂追,每天腿軟,都不知什麼時候才得以激吻。另外說到戲裡三位男主角,她說:劉德華是從小就崇拜的偶像,長大了,竟有機會可以和他合作,感覺像認識很久的家人。而李連杰戲裡戲外都像是一位大哥,什麼都罩得住。反倒是金城武就像個小男孩,因為每天都在打遊戲機。

徐靜蕾說到當初在與李連杰拍激吻戲前,陳可辛先要這他們在壕溝裡狂追,兩人就猶如傻子一樣,每天像跑馬拉松跑到腿軟,心裡也都疑問著什麼時候才要拍激情戲,誰知,就這樣整整跑了三天!直到第三天,累癱的兩人終於得以親熱纏綿,竟然結果一次就OK!說到和劉德華、李連杰分別的激情戲,她說,導演對蓮生這角色要求是要「慢慢才性感起來」,面對兩位非常專業的演員,自己事前做了充足的準備,只是激情程度並沒有當初外傳說的那麼誇張,尤其在中國激情尺度見仁見智,是沒有絕對的標準。

當提到劉德華、李連杰、金城武這三位亞洲最有魅力的男人,徐靜蕾說,李連杰戲裡戲外都像一個大哥,對什麼事情都很罩得住。而自曝從小就是劉德華粉絲的她,當初知道可以和偶像合作樂翻了天,而當兩人正式拍戲時,反而覺得劉德華像已經認識很久的家人,很懂得照顧別人。倒是金城武,外表俊帥但私底下卻像個小男孩一樣,每天拿著遊戲機,非常有趣!

除了演員,徐靜蕾也曾當過導演、編劇、製片人,自己的部落格更曾登上世界點擊率之冠。嘗試過這麼多不同的角色,她笑稱,自己是個非常善變的人,不過目前最有興趣的就是做電子雜誌,而自己創辦的雜誌也快兩年了,明年就是希望能做些事情回饋給這些讀者。除此,自己明年也準備開拍電影,目前想法是一部都市喜劇片,不過具體的細節都還在籌備中。衛視電影台本週六(27日)晚間9點全台獨家首播《投名狀》。

(本新聞由星空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