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甩開枷鎖,力求突破-黎明(Leon Lai)

2008/12/19 大牌檔 以歌手起家的黎明,曾連續三次獲得「叱咤樂壇我最愛男歌手」,與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並列為香港樂壇的「四大天王」。曾演出多次電視劇與賣座電影,獲得多次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並以《三更》之「回家」獲得第三十九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是香港最成功的演歌雙棲男藝人。



為什麼DVD會讓影迷敗光家產?

2008/04/12 Cover Stor 有些DVD是看完電影之後,還是硬要從錢包挖出僅存的血汗鈔票來買的,傾家蕩產在所不辭,就算沒錢,每次到店裡看到都一定要拿起來愛撫一下(愛撫方式因人而異,有把玩、有擁抱、有親吻、…目前還沒有聽過嚴重到對著它打手槍就是了),完全不顧店員看戀物狂的異樣眼光。到底什麼樣的DVD有此魅力?其實沒什麼學問,和人類找伴侶一樣,相貌堂堂、有內涵、最好有嫁妝,DVD要的不外乎也就是包裝精美、有內容、最好有贈品。





《門徒》毒蟲的悲情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門徒》劇本刻畫中,張靜初的角色是有心照顧女兒的媽媽,然而愛心不敵毒癮,每回毒癮發作時,她只管注射針筒,人一暈厥,反而還要女兒來拔針頭,她的處境,讓人心驚,她的角色如果要討人憐惜,劇本就應該在她試圖掙脫毒癮掌控的過程多一些著墨;然而電影中,我們只看到她巴望著鄰居吳彥祖能夠幫她脫離苦海…







2005電影趨勢觀察報告之一

2005/12/10 藍祖蔚專欄 演員的語言失真,是最致命的傷害,你永遠忘不了周潤發、張震和楊紫瓊在《臥虎藏龍》裡的語音尷尬,2005年的《七劍》更讓楊采妮的魅力在孫洪雷和張靜初的襯照下,完全失去顏色。



《七劍》的音樂高潮

2005/09/03 藍祖蔚專欄 川井憲次的音樂就不同了,每回七劍的出場音樂都不同,都有提昇出來的氣氛和戲劇性的特點,例如七劍的出場音樂不是大家熟悉的那種陽剛式主題旋律,而是直接訴說這七把劍這七個人的互動關係,然而音樂是鋪墊似的關係,沒有直接表明旋律,一直要到七劍要去迎戰敵人前,一起去看日出時,才堆砌到雄偉華麗的高潮。









徐克作品大而無當?

2005/07/16 藍祖蔚專欄 格局太大,企圖太大,最後卻大而無當,千頭萬緒難以終場,大概是徐克很難逃避的責難,但他是一代 宗師,只管開山門立宗派,成敗非他獨當,氣勢卻已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