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3/18

2006/03/18

百視達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57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霍元甲》排行第一。

其他新進榜影片《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四眼天雞》《婚禮終結者》《娜娜》《小鬼也摩登》









李安效應跟台灣電影政策

v.057 個體戶影評 請問,一國的電影政策風向以一座奧斯卡金像獎來實行,這樣會不會太過於草率而且危險了?何況救台灣電影,是靠著培育出另一個李安就能夠解決的問題嗎?



通往幸福的公路電影

v.057 個體戶影評 就跟另一部精彩的公路電影《愛情,不用尋找》一樣,《窈窕老爸》以低調的幽默面對生命中接踵而來的意外,因為無力反擊所以只好接受,儘管荒謬無奈卻沒有放棄。





再見了,總統戲院

v.057 電影紀事 曾有位熱血的獨立片商對我說:台灣越來越怪了,只看好萊塢片。先是消滅了國片,接著驅逐了港片,現在連藝術片也沒生存空間了。



村上春樹的侵權官司

v.057 藍祖蔚專欄 村上春樹是在三月十日發行的四月號「文藝春秋」月刊上主動提及了這椿手稿侵權官司,他的理由很簡單:「手稿本來就應該屬於作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