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其他即將復活的迪士尼經典

2015/03/12 CoverStory 未來還有可能會成局的還有101忠狗裡的壞女人庫伊拉可能會有自己的電影,就類似《黑魔女:沉睡魔咒》那樣子。另外也有謠傳說《小飛象》也要拍部電影。蘇菲亞柯波拉也在推動《小美人魚》,另外可能有提姆波頓版本的《小木偶》。





創造歡樂與夢想的迪士尼電影

2014/02/20 CoverStory 雖然有時不免會覺得迪士尼的電影過於溫馨、溫情,但它確實是涵養我們長大的養分之一。回顧迪士尼的電影(不包括他們後來買入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歌舞,是必要的元素之一,這也使得迪士尼電影成了奧斯卡音樂獎項的常勝軍。





《冰雪奇緣》恐懼的後座力

2014/01/09 達人影評 一句「別變成他們要妳變成的怪物」,道盡了人的無奈及群體壓力的恐怖,但我們同是血肉之軀、同樣具備「愛人」的能力;別因為「恐懼」而關閉「心門」,別因為「恐懼」而忘了如何去愛與你我不同的人。





童話故事改編電影,很久很久以前......

2013/01/24 CoverStory 童話故事之所以不斷被藝術創作者取用與改編,一方面是灌輸或顛覆某些大眾認定的道德觀念、一方面也是創作者透過童話故事來反映現實人生的不圓滿吧。從去年的《魔鏡,魔鏡》和《公主與狩獵者》,到即將上映的《女巫獵人》與《傑克:巨人戰記》,好萊塢似乎陷入「童話新編」的風潮中。





紀念胡金銓:胡說八道

2012/07/12 藍祖蔚專欄 由國家電影資料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共同主辦的「胡說:八道─胡金銓‧武藝新傳」展,將於7月4日至8月26日在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台北當代藝術展出,週二至週日10:00~18:00。



鄧橋:或許台灣動畫必須走入谷底

2012/07/05 人物專題 曾經為中華卡通製作《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海之傳說-媽祖》,台灣動畫長片之父鄧有立先生的兒子鄧橋,離開中華卡通開設綺泰動畫,他以留學所悟的創意管理觀念,為台灣動畫提出了不少見解與觀察,請見以下開眼e週報的報導。



《勇敢傳說》母女大冒險

2012/06/28 達人影評 一部有著成人冒險元素加上孩童嬉鬧的動畫電影,讓少數以女性情感作為主軸的動畫,十分罕見,三個小孩是本片最搶眼的人物,片尾也有一些小片段不錯過,另外一提本片開頭的小動畫月光是一部相當可愛的電影



2012年3D動畫新片快報

2011/12/08 CoverStory 2012年各大動畫片場卯足全勁,搶食這個3D動畫市場。除了3D經典重製動畫外,迪士尼2012預計新推出的3D動畫新片有《勇敢的公主》、《破壞王雷夫》與《科學怪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