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2年3D動畫新片快報


2012年各大動畫片場卯足全勁,搶食這個3D動畫市場。除了3D經典重製動畫外,迪士尼2012預計新推出的3D動畫新片有《勇敢的公主》、《破壞王雷夫》與《科學怪犬》。

隨著2011年底多部3D動畫影片的推出,本月份即將上映的《鼠來寶3》結合3D效果躍上大銀幕,看花栗鼠天團在無人荒島繼續熱歌勁舞;以及《史瑞克》裡的超萌「貓劍客」要暫時離開史瑞克,在《鞋貓劍客》中獨自展開冒險旅程,讓這群可愛的卡通動畫人物陪您渡過年關。

2012年各大動畫片場更是卯足全勁,搶食這個3D動畫市場。迪士尼繼推出《獅子王3D》之後,於美國締造票房佳績,將再先後推出4部經典動畫電影的3D重製版本,分別是《美女與野獸》、《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與《小美人魚》,讓人們能夠以3D大螢幕重新體驗這些兒時的動畫經典,同時也讓新一世代的孩童們看到這些過去最受歡迎的動畫佳作。一月份預計於美國上映的《美女與野獸》3D版本,更於片尾加映《魔髮奇緣》的番外短片,童話故事男女主角將舉辦一場盛大的皇家世紀婚禮,喜歡迪士尼動畫的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

除了上述3D經典重製動畫外,迪士尼2012預計新推出的3D動畫新片有《勇敢的公主》、《破壞王雷夫》與《科學怪犬》。

皮克斯在推出《玩具總動員3》與《Cars 2:世界大賽》兩部續集作品後,與迪士尼全新打造的原創3D動畫片《勇敢的公主》,為皮克斯第一部以童話故事為題材,並且首次以女性擔綱主角的作品,更請來《哈利波特》的演員齊獻聲。故事講述中古世紀的蘇格蘭高地,個性魯莽的公主瑪瑞達一心想成為弓箭手,這違背父母的期望,於是她公然挑戰古老而神聖的習俗,使得王國陷入混亂與動盪之中。她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抵抗這無法預料的自然之力、黑暗魔法以及古老的咒語。

《破壞王雷夫》﹙Wreck-It Ralph﹚主角破壞王雷夫是80年代早期電玩中的人物,他的角色設定是個壞蛋,卻夢想和同款遊戲中的好人「菲力(Fix-It Felix)」一樣受到大眾的喜愛,於是他潛入現代電玩遊戲,在這裡他看見能讓自己成為英雄的機會,一心想要證明自己可以當個好人,因而展開一場大冒險。

2007年提姆波頓導演與迪士尼公司簽約,未來完成兩部3D立體電影,除了2010年推出的《魔境夢遊》之外,2012年將推出的作品為《科學怪犬》。故事翻拍自波頓1984年的短片,敘述一名男孩Victor的愛犬Sparky發生意外,為了希望牠能夠復活,於是將電流導入狗狗的身體,科學怪狗就此誕生。但是如此行徑引發鄰居的恐慌,他們只好躲到磨坊,在一場大火中Sparky拯救小主人,也深深感動了原本反對的群眾。

以《酷狗寶貝》黏土動畫驚艷影壇的英國動畫公司阿德曼,在推出《聖誕快遞3D》後,將回歸老本行,與索尼影業合作推出3D黏土動畫《海賊天團3D》,並找來休葛蘭為主角海盜船長獻聲。劇情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吉德安.狄福的作品《海盜奇航-主教的陰謀〈The 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敘述維多利亞時代,一群天兵海盜各個使出混身解數要爭取「年度最佳海盜」的獎項,同時還要擔心自己族類被法力無邊的敵人消滅。

另一部索尼影業發行的3D動畫片《尖叫旅社》,由Genndy Tartakovsky執導,並找來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為主角吸血鬼德古拉配音。內容敘述特蘭西瓦尼亞的德古拉伯爵,將自己的古堡改建成專門服務來自世界各地怪物的五星級飯店。一天,一個人類闖入這座城堡,與他的女兒大談戀愛,德古拉將阻止這段戀情。

環球影業與Illumination娛樂繼《神偷奶爸》之後,再次合作製作最新3D動畫片《羅雷司》。改編自蘇斯博士1971年出版的兒童故事書,深具環保意識。故事講述Once’ler把森林砍伐了,賺了很多錢。住在森林裡的羅雷司,則奮力地保護著森林。然而在森林被破壞若干年後,良心發現的Once’ler給了一個小男孩一粒種子,讓他重新把森林種出來。

同樣由環球影業發行,製作《第十四道門》的Laika Entertainment,2012年推出《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劇情講述一名男孩少年「諾曼」能夠與靈界溝通,他將拯救幾個世紀以來長久被殭屍控制的城鎮。

夢工廠動畫製作的《守護者的崛起》,改編自導演Wlliam Joyce的系列叢書《童年的守護者》(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幕後配音陣容堅強,找來裘德洛、休傑克曼、亞歷鮑德溫、艾絲拉費雪獻聲。企圖接管世界的大壞蛋,在孩童的心中製造恐懼,為了遏止這項恐怖計畫,聖誕老人、復活節兔、牙仙和雪人將破天荒合作擊退敵人。

其他2012年度將上映的續集3D動畫作品,則有夢工廠推出的《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以及福斯與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合作的《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將持續搶攻動畫迷的荷包。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22】 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