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其他即將復活的迪士尼經典


未來還有可能會成局的還有101忠狗裡的壞女人庫伊拉可能會有自己的電影,就類似《黑魔女:沉睡魔咒》那樣子。另外也有謠傳說《小飛象》也要拍部電影。蘇菲亞柯波拉也在推動《小美人魚》,另外可能有提姆波頓版本的《小木偶》。

除了前篇所提到的那些成功改編真人電影的經典作品之外,迪士尼還有打算繼續嘗試。
打先鋒的是已經完工的《仙履奇緣》,這個週末就要在一輪戲院上映,肯尼斯布萊納執導,凱特布蘭琪演出灰姑娘的壞繼母,目前看到的評價都相當不錯(不論爛蕃茄或IMDB)。



這部片子最先的導演是馬克羅曼尼克,但後來因意見分歧而退出。至於灰姑娘的角色,一開始希望是能夠讓艾瑪華森演出,她拒絕了,因此才換上了現在這個版本的莉莉詹姆斯。
除此之外,《森林王子》也打算翻拍,還不只一個版本,其中一版是迪士尼主導,另一版則是華納兄弟。迪士尼的版本會由《鋼鐵人》的導演強費爾魯執導,動物的部份用CGI來呈現,配音部份的卡司也很搶眼,包括比爾墨瑞、班金斯利、史卡蕾喬翰森、克里斯多夫華肯等等。



華納兄弟的版本會再慢一年,由安迪賽吉斯(就是演咕嚕成名的那位)初次嘗試執導,搭配他最熟悉的動作捕捉技術來處理動物的部份。這個版本的卡司也是不容小覷,有正紅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克利斯汀貝爾、凱特布蘭琪,還有安迪自己。

另外,迪士尼也打算要拍《美女與野獸》真人版。目前確定是由比爾坎登執導,艾瑪華森擔任女主角,還為了這部片子開始學唱歌,路克伊凡斯演出加斯頓,丹史帝文斯演出野獸(曾找過萊恩葛斯林,不過他拒絕了)。這個版本預計會在2016年上映。在百老匯當中演出舞台劇版女主角的蘇珊艾根知道要由艾瑪華森演出電影版時,還在她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她非常欣喜聽到這個消息。



黑魔女:沉睡魔咒》和《仙履奇緣》比較像是從原著改編的新作品,而《美女與野獸》則會是比較忠於原汁原味的呈現當年動畫的版本。

其實和《森林王子》的狀況很像,華納兄弟同樣也打算要拍一部《美女與野獸》,由吉勒摩戴托羅執導,艾瑪華森本來是先預計要演出那一部的,但後來吉勒摩戴托羅離開了計畫,艾瑪華森也跳槽到了迪士尼的比爾坎登版本。而比爾崁登原先有考慮用他的《暮光之城》系列合作愉快的老搭擋克莉絲汀史都華來當女主角的,不過最後還是給了艾瑪華森。
像這樣類似題材打對台的情況以前也發生過,2012年《魔鏡,魔鏡》就對上了《公主與狩獵者》。



這些只是目前比較確定的計畫,未來還有可能會成局的還有101忠狗裡的壞女人庫伊拉可能會有自己的電影,就類似《黑魔女:沉睡魔咒》那樣子。另外也有謠傳說《小飛象》也要拍部電影。蘇菲亞柯波拉也在推動《小美人魚》,另外可能有提姆波頓版本的《小木偶》。
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和角色,也因此要把它們拍成真人版電影更需要面對觀眾各式各樣的期待與情節,不是容易的事。不過現在技術越來越進步,能用新的方式將經典呈現給新一代的觀眾,也何嘗不是嶄新的一步?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89】 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