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仙履奇緣》古典故事,時代觀點

2015/03/19 達人影評 《仙履奇緣》不只是經典童話,也可以看成是一則愛情寓言,適合以現代女性眼光重新解讀,變成一種「欲擒故縱」的愛情哲學,不管女主角的那隻玻璃鞋是不小心掉的還是故意掉的,王子都必須排除萬難、積極尋覓,才能找到心目中的那個她





第87屆奧斯卡典禮篇

2015/02/24 CoverStory 舉辦了87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已經行禮如儀,模式既定,每年要在既有的流程與儀式當中,持續創造高潮與話題,非常不容易,今年在全新主持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能端莊能搞笑詼諧的風格掌舵下,還算穩住小金人老字號招牌。



























沉睡魔咒:莫道君行早

2014/06/12 藍祖蔚專欄 舊瓶賣舊酒,一定讓人皺眉頭,舊瓶要換新酒,世人一定會問究竟新意何在?《黑魔女:沉睡魔咒》想要顛覆《睡美人》,不料卻走上了《冰雪奇緣》的同一條山路。











《冰雪奇緣》恐懼的後座力

2014/01/09 達人影評 一句「別變成他們要妳變成的怪物」,道盡了人的無奈及群體壓力的恐怖,但我們同是血肉之軀、同樣具備「愛人」的能力;別因為「恐懼」而關閉「心門」,別因為「恐懼」而忘了如何去愛與你我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