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11/07

2013/11/07

















《我死在去年夏天》事出必有因

v.420 達人影評 復仇故事卻因為敘事結構上面的變化而成為創新風格,三個導演雖然合拍一部電影,但是不同段落之間依然銜接得非常順暢,也不會有風格不統一的問題,更透過不同角色的遭遇呈現多重角度的視野,讓你看到「事出必有因」!



《愛在櫻花紛飛時》愛恨兩難

v.420 達人影評 該愛還是該恨,從來不是非黑即白的選擇題,明明是個奪去自己幸福的人、是個加害者,卻相處過後,才發現對方的好、發現他也是半個受害者,剛好在錯誤的時間與地點執行一項危險的任務。







《十億追殺令》人性本惡?

v.420 達人影評 應該要接受制裁的罪犯為什麼還要保護他以招來殺生之禍,是否能夠採取私法制裁,尤其是在利益當前,更是考驗司法人員的職業道德、執法的困難,有誰能夠真正證明自己是為了正義殺死罪犯而不是因為金錢。











《看見台灣》我想登高望你

v.420 達人影評 它無力給出「答案」,無法告訴觀眾或政府該怎麼做,它只能跟大家喊話,如果你/妳(觀眾)跟我(導演)站在同樣高度看台灣,你/妳一定會愛上這塊土地,我們還能給自已同樣的藉口嗎?對不斷哀號的山川大海感到漠不關心嗎?

















保羅沃克

v.420 大牌檔 2001年他憑著健康、陽光形象,被美國《People》雜誌評為全球50位最美麗的人之一,除了廣為人知的賽車技術,保羅沃克也喜歡武術,曾嘗試學習柔道、跆拳道、截拳道等。



錢小豪

v.420 大牌檔 想起香港殭屍片,絕對不會忘記錢小豪這號人物。生於1963年的他自幼習武,14歲便因在功夫擂臺比賽中獲銅牌,被挖掘進入邵氏電影公司訓練班,並獲導演張徹賞識成為旗下演員。







寂寞拍賣師:黃昏初戀

v.420 藍祖蔚專欄 寂寞的人最易受騙,這是行騙人生最基礎的入門常識,不但凡夫俗子難以避免,鴻儒碩彥亦然。凡人受騙,讓人同情,名人受騙,除了唏噓之外,另外還有醒世功能了。







《玩命車手》 煞不住的旅程

v.420 電影專題 雖然保羅沃克在《玩命關頭》系列就與車子關係密切,但在《玩命車手》中他是一個技術高超的特技車手,不只有翻轉,還有精準操盤、穿梭、打滑、開上人行道、衝破鷹架…等穿梭在車陣中的開車特技。





話說西洋殭屍──「行屍走肉」的活人

v.420 CoverStory 說起殭屍電影,在它尚未成為主流電影之時,在B級電影裡就已經是很多人的最愛,《聽說桐島退社了》劇情裡就帶到B級殭屍片,裡頭電影社長也想拍殭屍片,藉此投射迷惘的高中生,就像活死人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