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腦筋急轉彎》有多厲害?看點大解析


光看預告,是否覺得一個人的大腦很複雜呢?有五個角色支配著全部大腦,其實還沒那麼容易,在電影當中還有好幾座島嶼以及記憶樂園,絕對會讓你大呼過癮,像是一場刺激的公路冒險。



腦筋急轉彎》作為皮克斯這五六年來難得的最佳原創作品,就連《勇敢傳說》的女性親屬情誼都在《冰雪奇緣》的相比之下相形見拙。深具原創性以及自我剖析的《腦筋急轉彎》,與導演彼得達克特的前作一樣,用幻想幽默的大冒險來包裝一則終究要離別要成長的悲傷故事,扣人心弦,如果你不一定看到「核心記憶」,那也沒關係,也可以隨著故事又哭又笑,體驗這場娛樂冒險,如果看得到,那會對這部電影更為激賞。

那對於影迷來說,《腦筋急轉彎》有那些賣點呢?



繼《天外奇蹟》後最催淚的橋段

對於皮克斯的動畫片粉絲來說,邊哭邊笑絕對是每一回必有的體驗,近年粉絲首推的也莫過於《天外奇蹟》開頭十分鐘的老夫妻愛情縮影,這一回對於童年的緬懷以及人物之間的情感也有所經營,某段原本是搞笑的歌曲,將會在最後面成為最催淚的橋段。



浩瀚廣闊的腦內世界

光看預告,是否覺得一個人的大腦很複雜呢?有五個角色支配著全部大腦,其實還沒那麼容易,在電影當中還有好幾座島嶼以及記憶樂園,絕對會讓你大呼過癮,像是一場刺激的公路冒險。



爆笑的角色互動

圓胖的憂憂與活力四射的樂樂,兩位角色的互動以及反差也將會是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頭,片中光是一段讓憂憂躺在地上被樂樂拖著走,就一定會惹得全場的小孩粉絲瘋狂大笑。



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青春期哀愁

腦筋急轉彎》所包裝的故事內裡,其實是與童年告別,踏入青春期的幽微孤寂,人生不會永遠都那麼快樂,萊莉所必然經歷的是家庭不和、經濟問題及不適應新環境,她與生俱來的樂觀幽默暫時消失,樂樂與憂憂都不在,原本只是用來警告的怒怒、厭厭以及驚驚成為主體,讓她更增其負面情緒。但每個人不都經歷這樣的生活嗎?在這部電影裡面,我們找到認同感。



意外亮點角色小彬彬Bing Bong

Bing Bong的幽默及捨己為人,讓他變得如此重要,當他唱著那首與萊莉一起發明的洗腦歌曲,又喊著說希望能與萊莉一起上月球,這個角色卻在片尾時意外發展出動人的光芒,不僅讓你笑得開心,也將讓你感動萬分。



深入淺出最困難的知識

有看過《全面啟動》或是《鬥陣俱樂部》嗎?將困難的心理學知識改造成容易入口的娛樂電影,其實《腦筋急轉彎》也是這樣的電影,用可愛的角色互動來讓觀眾了解所謂的「記憶暫留」、「既視感」以及「潛意識」等概念,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絕對會讓你想要多做研究。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系列文章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10】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