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英雄天團》我們需要超級英雄


這是迪士尼繼《冰雪奇緣》(Frozen)之後最精采的3D動畫,最有趣的地方是這些人物實在太可愛了!



超級英雄電影多了以後,開始出現不少反對聲浪,甚至有導演認為觀眾遲早會對這樣的電影感到厭倦,但也許說這種話的人不會如願,因為超級英雄的興起並不是這個時代才有的事情,超人或蝙蝠俠之類的資深超級英雄其實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可見無論任何時代都需要超級英雄,尤其是環境越紛亂,人心越無所適從的時候,這樣的電影會成為觀眾的情緒出口。除了超級英雄以外,迪士尼也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一種指標,它的存在,隨時都在提醒你純真的可貴,那如果超級英雄遇上迪士尼會怎麼樣呢?看看《大英雄天團》,你會愛上它的!

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 是超級英雄故事難得以3D動畫呈現的作品,也是改編自漫威旗下的漫畫,和《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可說是系出同門,雖然是一個很典型的超級英雄故事,主角和多數超級英雄一樣都有內心創傷,行俠仗義的行動變成他的療傷過程,就連反派人物也是很常見的瘋狂科學家,但是這麼公式化的故事竟然可以這麼好看,原因就在於它的「簡單」,迪士尼的那種簡單思維,其實就是對於美好世界的一種嚮往,也許我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可是美好的事情從來就不需要是真的,只要你相信就足夠了!

這是迪士尼繼《冰雪奇緣》(Frozen)之後最精采的3D動畫,最有趣的地方是這些人物實在太可愛了!除了有一群青少年以先進裝備組成超人團隊之外,還有一個叫作「杯麵」(Baymax)的靈魂人物,它是男主角哥哥的遺物,也是一隻療傷型的機器人,雖然它的療傷和照顧看起來總是幫助不大,可是設計它的人有一顆單純的心,那份心意讓這個機器人的行動總是帶給人無限溫暖,而當這個氣球型的機器人穿上防護盔甲,經過改造之後,也可以成為戰鬥型的機器人,能夠飛天遁地、抵抗邪惡,親情和友情的串聯,成為一種最偉大的力量。

迪士尼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創造經典角色,雖然這些角色未必是原創,但他們就是有本事讓這些角色在電影裡面活起來,除了讓我們看到一個好故事之外,也為周邊產品帶來無限商機。繼《冰雪奇緣》的「艾莎女王」造成搶購熱潮之後,《大英雄天團》的「杯麵」也一定會令人愛不釋手,這個史上最萌的超級英雄,徹底發揮友誼和療癒的特性,成為一種很好的陪伴。

也許那些世故的人會說這一切都是商業算計,目的是讓父母花錢買電影票、買玩具來滿足小孩的需求,但這些動畫角色其實不只是動畫角色,它在某些程度而言,已經和超級英雄一樣,變成是一種精神象徵,提醒我們無論世界變得怎麼樣,那些光明與善良的信念都會是永遠存在的!

-------------------------------------------------




*男主角是科學神童,運用科技把自己變成超級英雄。



*長得像一顆大汽球的「杯麵」超級可愛。



*「杯麵」是療癒型的機器人,你受傷了他就幫你呼呼。



*肚子太大是很困擾的,因為衣服穿不下。



*終於把盔甲塞進他的肥胖身體,準備出任務去了!



*好朋友們組成「大英雄天團」行俠仗義。



*超級英雄片的反派人物常常都是瘋狂科學家。



*「大英雄天團」全員出動,任何惡勢力都沒在怕的啦!



*紛亂的時代,我們永遠需要超級英雄。



*無論世界變得怎麼樣,都永遠不要忘記純真的美好。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481】 201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