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我的蛋男情人》先有蛋還是先有人?

2016/10/06 達人影評 去年《刺客聶隱娘》與《醉.生夢死》的驚喜彷彿曇花一現,今年絕大多數台灣電影都未竟人意,而《我的蛋男情人》、《樓下的房客》都在技術方面做足,但在故事方面卻顯得尷尬,明明有更好的資質,可以去衍生出這一代六七年級在台灣社會所遇及的困境,但依舊繞了一個大圈,又回來強調女人需要有愛情。



從《NY單身日記》看《我的蛋男情人》

2016/10/04 電影專題 2016年剛入秋,不約而同有兩部描繪現代愛情都會女性的佳作同時獻映,一部是傅天余《我的蛋男情人》,另一部則是蕾貝卡米勒《NY單身日記》,兩部可說是今秋最巧合、最有趣,可作為電影互文參考的都會愛情作品。





《我的蛋男情人》再多點時間就好

2016/09/29 達人影評 傅天余導演的《我的蛋男情人》前半場緊扣「冷凍與新鮮」主題,透過這兩樣不同食材處理方式,延伸談及愛情與生活的種種選擇,後半段主題轉入「保存期限」,影片調性益發重了起來,原來不管是新鮮或冷凍食材,終究都有過期的一日,一如你我的人生。



藍祖蔚專欄《我的蛋男情人》:小情歌

2016/09/29 藍祖蔚專欄 傅天余執導的《我的蛋男情人》不只是都會男女的愛情囈語,反多了生命哲學的省思與歎息。至於冷凍室的精卵如何知道「父母」親戀愛進度,達到「我快出去了!」的生命結論?其實純屬喜趣設定,反而「能新鮮,何必再用冷凍」的現實,才是戮破精卵美夢重力一擊!



《我的蛋男情人》戀人的保存期限

2016/09/26 達人影評 林依晨與鳳小岳間的化學效應很吸引人。而特別喜歡《我的蛋男情人》將冷凍精子、卵子擬人化,然後與主線劇情平行進行一場腦內劇場,就像是自己在與自己對話般,談論著愛情、未來、生孩子,每件攸關人生重大決定的事情,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卻又不是她能獨自面對的事情。



3種人生態度造就零負評「晨」神—林依晨

2016/09/22 大牌檔 近期院線有零負評韓片《屍速列車》,台灣的零負評「晨」神林依晨也將有新作《我的蛋男情人》上映。以【惡作劇2吻】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了兩次金鐘影后,古裝劇【蘭陵王】創下高收視率後,近年還主演多部不同風格的電影作品,林依晨如何成為零負評「晨」神?以下為您揭曉。



《我的蛋男情人》有效保存期限

2016/09/21 達人影評 《我的蛋男情人》是部關於愛的故事,透過男女主角的戀曲表露出現代人對自我的過度保護卻又渴望愛,或許任何事物都無法保存長久,唯獨愛是沒有有效保存期限,永遠活在心中,編導以清新不俗落的方式說一個常見的愛情故事,是部頗具獨特風格的都會愛情故事。



《我的蛋男情人》女人讓焦慮停一停,勇敢找愛

2016/09/20 封面故事 林依晨飾演的女主角梅寶,遇上失戀,遇上愛情挫折,那一哭,哭出所有女性心聲,「只是想要幸福,怎麼那麼難」?傅天余執導的2016年愛情輕喜劇《我的蛋男情人》,點出如今普遍女性面臨的兩難,努力完成學業、事業,結果沒剩下多少時間揮灑找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