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29

2016/09/29

《插旗攻城市》我們的初衷遺落何方?

v.569 達人影評 麥可摩爾的片子絕對不無聊,他的電影語言煽動力強且簡單易懂,心情很容易就被導演牽著走,《插旗攻城市》是他寫給美國的情書,但身在台灣的我們觀賞這部影片,看到導演拜訪的國家對勞工、青年、孩童的尊重,難道不覺感慨萬千嗎?明明講的是美國故事,卻又像是台灣現況/困境的展演啊!



《格雷的五十道黑影》差不多?差很多。

v.569 達人影評 新作《格雷的五十道黑影》,當然是拿《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影和小說來開刀囉,劇中男主角懲罰女主角的「酷刑」,是逼迫女主角聽他一頁一頁唸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只是觀賞《格雷的五十道黑影》時,我又再一次被翻譯搞得很煩躁。



《我的蛋男情人》再多點時間就好

v.569 達人影評 傅天余導演的《我的蛋男情人》前半場緊扣「冷凍與新鮮」主題,透過這兩樣不同食材處理方式,延伸談及愛情與生活的種種選擇,後半段主題轉入「保存期限」,影片調性益發重了起來,原來不管是新鮮或冷凍食材,終究都有過期的一日,一如你我的人生。



《BJ有喜》就愛妳現在的樣子

v.569 達人影評 《BJ有喜》劇情不算特別,傑克和馬克的愛情戰爭當然是《BJ單身日記》系列的「兩男之爭」狀況延續,讓我們再次憶起當初愛上布莉琪愛上馬克的原因,劇情公式老套又如何,我依然看的哈哈大笑滿心愉悅,演員的互動火花四射,這麼有誠意的演出陣容,沒啥好挑剔的吧?



《瘋狂邁爾士》失語人生

v.569 達人影評 《瘋狂邁爾士》捕捉到邁爾士腦海中無處不在的音樂,音樂即是邁爾士的思想,亦是他看待世界的方式,用現在與過去兩條支線,將愛情與財富與創作的關係,巧妙地串連起來,別於以往的方式講傳奇樂手邁爾士在揮別樂壇五年後,重回音樂懷抱的心路歷程。



《日曜日式散步者》新時代與詩

v.569 達人影評 我不認為黃亞歷導演的《日曜日式散步》會是一般觀眾喜歡的作品,它的步調抒情、緩慢、零碎、意識流,猶如催眠師,然而《日曜日式散步》的好,又是那麼地顯而易見,在實驗技法的基礎中,包覆進歷史厚度,產生出一部既是紀錄片又是實驗電影的奇妙之作。



從交響情人夢男孩到兩度稱帝的性格男星—瑛太

v.569 大牌檔 還記得【交響情人夢】頂著金色爆炸頭的熱血男孩嗎?經過多年歷練,瑛太從賺人熱淚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與【篤姬】中的癡情男子漢,蛻變成以【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與【離婚萬歲】兩度榮登日劇學院獎影帝寶座的性格男星。2016年將化身江戶版巴菲特,在《殿下萬萬稅》中施展妙計、拯救村民!



眼神有毒!伊娃葛林讓你中毒也甘願的電影三重奏

v.569 大牌檔 伊娃葛林曾與提姆波頓合作《黑影家族》,2016年怪怪神組合將再為各位帶來《怪奇孤兒院》。不管接演商業片與否,這位光是眼神就能媚惑人的法國女星,也是當代最能駕馭黑暗角色的演技派女星。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為她中毒也甘願的三大主題!





藍祖蔚專欄《我的蛋男情人》:小情歌

v.569 藍祖蔚專欄 傅天余執導的《我的蛋男情人》不只是都會男女的愛情囈語,反多了生命哲學的省思與歎息。至於冷凍室的精卵如何知道「父母」親戀愛進度,達到「我快出去了!」的生命結論?其實純屬喜趣設定,反而「能新鮮,何必再用冷凍」的現實,才是戮破精卵美夢重力一擊!



《怪奇孤兒院》你的怪奇童年一直在未來等你

v.569 封面故事 提姆波頓一向喜歡在電影裡面擺一個小男孩的角色,這個小男孩勢必會對許多成年人的規則所感傷;《怪奇孤兒院》這一回不那麼搞怪,多了幾許悲傷氛圍,在戰亂的大時代底下,為二戰時期的感傷婉嘆,灌注了一個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