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0/04

2016/10/04

《NY單身日記》男女慾望日記

v.570 達人影評 《NY單身日記》劇本非常具有伍迪艾倫式的風格,同樣是想法怪異的主角在感情路上有著崎嶇發展,呈現出男人與女人面對愛情的觀點,故事相當貼近一般人生活感情,導演劇本也進步不少,比起前作《她的私密日記》更出色許多,是一部探究愛情與兩性的趣味小品。



《白晝之雨》可憐與可恨

v.570 達人影評 《白晝之雨》透過社會中下階層人物探討著霸凌、生活環境安全、治安等問題,編導相當寫實呈現暴力與性愛、演員表現稱職,尤其森田剛演出讓人不寒而慄,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更讓人再次注意霸凌議題。



《暫時停止呼吸》戰慄禁聲

v.570 達人影評 《暫時停止呼吸》像是擷取不少經典恐怖片元素舊瓶裝新酒之下打造這部作品,電影非常簡潔有力、時時刻刻都讓觀眾保持在坐立不安的氛圍之中,觀眾可以感受到主角在黑暗中的恐懼以及徒勞無功的感受,當然結局看起來像是有續集,是今年原創恐怖片中算是頗讓人驚豔之作。



克里斯普瑞特:形象大翻轉、態度始終如一的票房型男

v.570 大牌檔 克里斯普瑞特以《星際異攻隊》、《侏羅紀世界》成為票房型男之前,你可能已在幾部知名電影中見過他卻毫不知情。成名之後他仍不改親民性格與做事態度,2016年將有兩部新作《絕地7騎士》、《星際過客》在台上映。如果想要突破自己卻找不到動力,或許克里斯普瑞特的蛻變故事能為你帶來一點改變的可能!



艾蜜莉布朗:惡魔秘書後,戲路無極限的演技派女星

v.570 大牌檔 艾蜜莉布朗以兩部邊界片成功捕獲動作女星認證後,2016年將挑戰懸疑片《列車上的女孩》中處在人生最低點的失敗組成員。以《穿著Prada的惡魔》秘書一角竄紅後,她以萬變創造戲路無極限的演藝紀錄,入圍金球獎五次更證明她多元的演技實力。接下來就來認識她幾大戲路的知名作品吧!



從《NY單身日記》看《我的蛋男情人》

v.570 電影專題 2016年剛入秋,不約而同有兩部描繪現代愛情都會女性的佳作同時獻映,一部是傅天余《我的蛋男情人》,另一部則是蕾貝卡米勒《NY單身日記》,兩部可說是今秋最巧合、最有趣,可作為電影互文參考的都會愛情作品。



《怪奇孤兒院》兒童版的X戰警

v.570 達人影評 《怪奇孤兒院》是童書改編的電影,導演是提姆波頓,知道這位大導演的朋友應該都很熟悉他的視覺風格和奇幻題材作品,由他來掌舵是完全沒有違合感,提姆波頓在把奇幻書化為電影這方面,功力是數一數二的。



異鄉微暖:專訪《我的西門小故事》導演尚若白

v.570 人物專訪 1996年,尚若白首度來到台灣旅遊,一開始活動於桃園中壢一帶,並結交了很多朋友,愛上台灣這片土地——多年來,他陸續多次來台,並拍攝不少以台灣為地景的紀錄片,直到2009年,尚若白定居台灣,並於2016年在台推出半自傳電影《我的西門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