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9/26

2016/09/26



《白晝之雨》被50分鐘切割的不平凡

v.569 達人影評 因為霸凌而引發的復仇或暴力,早在日本便有《告白》《渴望》《所羅門的偽證》,前兩部更是和《白晝之雨》因為血腥和暴力的畫面,同列為R-15級電影,《白晝之雨》有如提醒著人們,你的人生很有可能在一夕之間,下起一場狂風暴雨。



《我的蛋男情人》戀人的保存期限

v.569 達人影評 林依晨與鳳小岳間的化學效應很吸引人。而特別喜歡《我的蛋男情人》將冷凍精子、卵子擬人化,然後與主線劇情平行進行一場腦內劇場,就像是自己在與自己對話般,談論著愛情、未來、生孩子,每件攸關人生重大決定的事情,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卻又不是她能獨自面對的事情。



《22個男人》甜而不膩的小清新愛情

v.569 達人影評 看膩許多太甜膩的愛情電影的人,很推薦可以去看這部小清新作品,當然不是在比場景、對白什麼的,而是那份真誠度。很多細節處理其實不是那麼好,而且結尾說實在話收得有些倉促,不過這都無法否認這是一部貼近你我的寫實電影。





《情書》你好嗎?我,很好

v.569 達人影評 岩井俊二在《情書》之後仍然推出多部佳作,但我想,若在過下一個二十年,觀眾最津津樂道的,可能不會是《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被遺忘的新娘》,而仍會是這部《情書》。她們都明白,有些話不用再說了,所以她們沒有將寫好的最後一封信寄出,而是選擇留給自己。





解讀鬼才頑童提姆波頓的關鍵數字

v.569 封面故事 個性古怪的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每推出一部作品都能成為經典,今年也不例外,他塑造的全新魔幻異想新作《怪奇孤兒院》,再次獲得媒體盛讚。為讓影迷更了解提姆波頓,以下整理4組數字,帶你更認識這位鬼才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