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3種人生態度造就零負評「晨」神—林依晨


近期院線有零負評韓片《屍速列車》,台灣的零負評「晨」神林依晨也將有新作《我的蛋男情人》上映。以【惡作劇2吻】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了兩次金鐘影后,古裝劇【蘭陵王】創下高收視率後,近年還主演多部不同風格的電影作品,林依晨如何成為零負評「晨」神?以下為您揭曉。

近期院線有零負評韓片《屍速列車》,台灣的零負評「晨」神林依晨也將有新作《我的蛋男情人》上映。以【惡作劇2吻】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了兩次金鐘影后,古裝劇【蘭陵王】創下高收視率後,近年還主演多部不同風格的電影作品,林依晨如何成為零負評「晨」神?以下為您揭曉:

1.勤儉:成功後仍不改初心

林依晨1982年出生於台灣宜蘭縣,在她五歲時父母便分開了,由母親一肩扛下撫養她與弟弟的責任,由於薪資微薄,母親靠信用卡應急以債養債,累積上千萬的債務。家中吃緊的經濟狀況,養成她勤儉的生活態度,為了幫弟弟換新電腦,才報名台北捷運報的超美女競賽,不僅贏得冠軍,也在隔年考進政治大學韓文系,與周子娛樂簽約,開始接拍廣告與MV,一進軍影視圈便與施易男許瑋倫主演電視劇【十八歲的約定】(2002)。



然而,在林依晨順利開啟演藝生涯後,母親才告訴她家中負債累累的情況,她決定接棒解決家中的經濟問題,儘管她花了幾年時間在演藝圈打拚以還清債務,至今仍不改節儉的性格。努力多年後她買下一間房給家人住,並拒絕透過炒房獲取利潤、提高房價,推掉許多建案的廣告代言。由於自己正是苦拚多年的過來人,對此社會議題有感而發:「房子自己夠住就好。幸福的家重點不在大小與地段,而是家中成員如何對待彼此。」

2.認真: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完美主義者

2003年,林依晨首度以電影《飛躍情海》入圍金馬獎的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幾年讓她大紅大紫的則多是電視作品,舉凡和楊謹華合演的【我的秘密花園】(2003)系列、主演【愛情合約】(2004)並演唱紅遍街頭巷尾的片尾曲〈孤單北半球〉。前期最為經典的角色莫過於【惡作劇之吻】系列中純真又勇於追愛的袁湘琴,2008年還以續集【惡作劇2吻】(2007)奪下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孤單北半球〉MV

2005年才從政大畢業的林依晨,儘管就學途中踏入演藝圈,仍沒有因此放棄課業,寧可片場、校園兩頭跑,在片場總是拿出最佳表現,在學校也維持好成績、沒有必要絕不缺課。兩度合作主演古裝劇【天外飛仙】(2006)與【射鵰英雄傳】(2008)的胡歌便表示林依晨是他最欣賞的女藝人,當時她往返於台灣的學校與中國的片場,曾經為了拍一場淋雨戲留下來,之後再衝忙地趕搭飛機,敬業的態度讓胡歌很感動。


【天外飛仙】

林依晨從上一部經典【惡作劇之吻】合作到下一部經典【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的導演瞿友寧,則把她作為教育新人的最佳榜樣。翻開林依晨的劇本,從劇情到對白,她都會在一旁記下自己的詮釋,難怪她總能將角色呈現出自然不造作的個人風格。因此,轉變形象扮起職場女強人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也為她再拿一座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我可能不會愛你】最後一集幕後花絮

3.放手:「5/8的人生」,與自己和解亦創事業佳績

然而,擁有完美主義的林依晨也是凡人,身體終究不是鐵打的,2009年她腦下垂體長了腫瘤,老天爺開的玩笑反而成為她與自己和解的禮物。拍攝【射鵰英雄傳】時她曾創下六天六夜沒睡覺的紀錄,在這次身體嚴重的抗議後,她不再讓自己的硬撐與他人的要求過度壓榨自己,決定過起「5/8的人生」,讓幾近完美的自我要求調到超過一半即可。鬆綁與平衡生活正是高度自我要求的人需要學習的一門課,儘管林依晨還是堅守自己的原則與規律,她仍放手與自己和解。


【蘭陵王】

經過這個轉變,林依晨在影視作品上仍有亮眼的表現,2013年主演的古裝劇【蘭陵王】創下高收視率,她還選擇在事業高峰暫別演藝圈,到英國修得表演的碩士學位,充實內涵與能量迎接之後的挑戰。在警匪喜劇片《甜蜜殺機》(2014)中,她飾演衝勁十足的菜鳥女警官,在《追婚日記》(2015)與《我的蛋男情人》(2016)中,她則詮釋都會女性的愛情故事。和導演張瑋真二度合作《234說愛你》(2015)與她首度擔任製片的碩士畢業短片《迷途台北》(2015),在韓國導演朴裕煥執導的驚悚片《神秘家族》(2016),她則將回春成高中生,挑戰她從未嘗試的黑暗角色。喜歡林依晨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她近年風格多元的電影作品!


我的蛋男情人》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8】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