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0/06

2016/10/06

《白晝之雨》善惡兩端,誰站在那?

v.570 達人影評 《白晝之雨》隱喻了電影中的兩種表象,前後段的風格走向也像這片名一樣,開頭的爽朗晴空,自片名出現後突地轉變,暴雨驟下,像是為掩蓋那濃得散不去的血腥味。片名的對比除了顯現劇情的兩種走向,也將兩位主角岡田與森田的性格做了比較。



《海的彼端》海的哪邊才是家?

v.570 達人影評 《海的彼端》比起《灣生回家》,所講的故事看似輕鬆,但實則卻是嚴肅又有點沉重,這不僅僅是灣生回台灣這個故鄉那樣簡單,其所牽涉到的更多更廣,去年很開心有《灣生回家》這部電影,能讓我們這代人了解當年的種種,也知道了灣生的存在,今年《海的彼端》的出現也讓我上了一課。



《怒》鑿開人心憤怒面的超狠作

v.570 封面故事 繼《惡人》後,韓裔導演李相日再次改編了吉田修一的《怒》。這部多倫多首映爆出好評與起立鼓掌達3分鐘的新片裡,李相日放入更多鑿開人心憤怒面的狠勁,直直要逼得螢幕前的觀眾,感同身受劇中角色的怒。



《我的蛋男情人》先有蛋還是先有人?

v.570 達人影評 去年《刺客聶隱娘》與《醉.生夢死》的驚喜彷彿曇花一現,今年絕大多數台灣電影都未竟人意,而《我的蛋男情人》、《樓下的房客》都在技術方面做足,但在故事方面卻顯得尷尬,明明有更好的資質,可以去衍生出這一代六七年級在台灣社會所遇及的困境,但依舊繞了一個大圈,又回來強調女人需要有愛情。



《怪奇孤兒院》未來的幸福戰爭

v.570 達人影評 《怪奇孤兒院》真正應該與提姆波頓過往作品作為相互對照的,應該是《剪刀手愛德華》與《大智若魚》,有《剪刀手愛德華》的佛羅里達坦帕灣區,也有《大智若魚》那一種鎔鑄時代感的樂趣,故事裡的故事,最終我們選擇活在那裡面。



《暫時停止呼吸》很仰賴「感同身受」的一部片

v.570 達人影評 《暫時停止呼吸》的國外評價很好,很多人是衝著評價去看,但我並不覺得它是一部全民都會超愛看的片子。我看完之後是覺得,能否享受《暫時停止呼吸》是取決於你願意多認真看待它,只要能接受電影的所有設定,把自己放在年輕主角們這一伙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