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第二位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文武雙全的金獎之路

2018/08/31 大牌檔 丹佐華盛頓是奧斯卡史上第二位黑人影帝,能重現真實人物的內心深處,虛構人物也塑造得有血有肉有靈魂。從《震撼教育》的流氓警察、《機密真相》面臨酗酒問題的機長,到《私刑教育》系列執行法外正義的前特勤探員,本文帶大家一覽戲精影帝的金獎之路!





《私刑教育》會殺人的蝙蝠俠

2014/10/30 達人影評 描述警界黑幕的街頭犯罪電影《震撼教育》(Training Day)讓丹佐華盛頓奪得奧斯卡影帝,如今相同的導演與丹佐華盛頓再度合作的《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讓丹佐華盛頓重返黑街,這次要將俄羅斯黑幫組織連根拔起!



《私刑教育》智武無敵

2014/10/30 達人影評 《私刑教育》是有別於一般觀眾既定預設的精彩好片,它既有商業片所需的刺激(懸疑、暴力血腥)元素、亦有對於英雄內心的心境刻劃,說到底就是一部變形過的超級英雄電影。





丹佐華盛頓角逐影帝 《機密真相》再創演藝巔峰

2013/02/21 CoverStory 丹佐是兩座奧斯卡獎得主,分別因《光榮戰役》獲1990年得最佳男配角獎,以及《震撼教育》獲2002年最佳男主角獎,成為影史上繼薛尼鮑迪之後的第二位黑人影帝。今年他第六度入圍奧斯卡,再創影史黑人演員最高入圍紀錄,面臨丹尼爾戴路易斯這個超強勁對手,丹佐能否拿下人生中的第三座小金人呢?





《火線赤子情》生死與共的兄弟情誼

2012/09/27 電影專題 片中有殘酷的黑幫槍火交鋒,震撼力道十足,令人腎上腺素飆升。亦有兩人執勤時的幽默詼諧對話,傑克葛倫霍與麥可潘納飾演的這對LAPD默契十足,將角色詮釋地相當到位。場面調度與剪輯流暢讓影片節奏鮮明,是近期表現突出的警匪電影。



《煞不住》橫衝直撞的危機

2010/11/11 素人影評 導演東尼史考特以及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這兩個默契絕佳的夥伴,接連創造不少膾炙人口的好片,從潛艇危機的《赤色風暴》到火車失控的《煞不住》,都是精緻又緊湊的佳作,只要是東尼史考特與丹佐華盛頓合作,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失手過!



留著鬍渣帥氣小哥-伊森霍克

2007/11/17 大牌檔 迷濛的眼神若隱若現著頹廢憂鬱,英俊的臉龐散發著獨特的優雅氣息,他的表演很內斂,清清淡淡的,卻是詮釋複雜的內心世界,難以了解的神秘感,你還記得嗎?他是擁有獨特氣質的魅力男星──伊森霍克。



被暴力衝擊摧毀殆盡的殘缺人性

2007/03/31 個體戶影評 Christian Bale對角色的投入一向是他的特點,但在這裡他的轉變已經到了驚人的程度:無論只是一個眼神或微笑,他把角色那份瀕臨瘋狂的不穩定,以及在這一切之下的渴望救贖與天真理想都詮釋的恰到好處,那份逐漸瓦解的自我更是足以名留青史。比起今年奧斯卡得主Forest Whitaker,Bale的角色至少應得一座提名,因為比起前者過度缺乏安全感的殺人狂,同樣艱難是Bale那靈魂已死只是尚稱為人的空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