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James Horner:夢幻泡影

2015/06/25 藍祖蔚專欄 作曲家James Horner(August 14, 1953 - June 22, 2015)今天因為自己駕駛的私人小飛機失事墜毀在洛杉磯Santa Barbara北方六十英哩的森林中,享年61歲。提及他的音樂創作,你一定很難忘記他透過蘇格蘭風笛打造的動人樂章。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哈里遜福特

2013/12/19 大牌檔 這位歷久不衰的好萊塢巨星在2000年和2002年分別獲得美國影藝學院頒發的終身成就獎、金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後續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戰馬》令人陶醉的美感體驗

2012/03/01 達人影評 論在拍攝技巧或精神層面,《戰馬》都沒有帶來什麼革命或新意,但這還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好電影。史匹柏就像個示範如何拍片的老工匠,他繼承了眾多既成的元素,高明地說了個引人入勝的動人故事。





古墓電影大會串

2010/08/12 Cover stor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片中女作家勇闖埃及古墓的冒險,換來不少觀眾的笑聲,本期就來回顧影史,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古墓電影……



DVD超值好禮比一比

2009/01/23 Cover Stor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到來,一連九天的假期,絕對夠各位吃喝玩樂,到手的壓歲錢怎麼花?平常買不下手的精裝DVD,又有什麼樣的好禮?如何買的過癮又實在,就看本期e週報!





《魔戒三部曲》影響力第一名

2007/07/28 E!頭條 影史上首部一口氣拍好三部作品的超大冒險投資,新線電影公司冒險啟用紐西蘭導演彼得傑克森拍英國大師托爾金的文學幻想,最後不但在票房上大成功(世界票房總收入30億美金),更成功帶起紐西蘭觀光業與動畫產業,是近代罕見能以一片帶動兩大產業的稀有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