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評《飛躍奇蹟》:凡夫俗子夢

2016/04/22 藍祖蔚專欄 是的,艾迪的英雄路與他人不同,越俗,就越卑微,「卑微」讓他的夢想變得更遙遠,卻也更巨大。《飛躍奇蹟》示範的是如何用一個最俗的文體來歌詠一個不屈不撓的靈魂。俗,更接近他的平凡;俗,亦才更能彰顯他奮鬥的不凡。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傳奇製片人:影史空白

2012/09/27 藍祖蔚專欄 獨具隻眼,製作出《火戰車》、《甘地》、《與狼共舞》、《溫馨接送情》、《大河戀》和《殺戮戰場》(The Killing Fields)的製片家傑克.艾柏茲(Jake Eberts)日前撒手手寰,他的勝利方程式對我而言,還是一個謎。





倫敦奧運:丹尼鮑伊障礙

2012/07/26 藍祖蔚專欄 深夜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倫敦奧運開幕式轉播,卻意外看見了一場充滿電影語法、概念及顛覆嘗試的多媒體大秀,興味盎然之餘,也體會到未來的跨媒體綜藝秀,必定更善用電影技法,從容遊走於真實與虛擬世界,在我心中,丹尼鮑育已然塑造了一個運動賽典的秀場障礙。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火戰車:重看經典電影

2012/03/29 藍祖蔚專欄 經典電影的魅力之一,就是初看時,必定心有所感,愛之難忘;魅力之二,則是即使時隔多年,只要重新拂拭,必定還能得著新意,每逢奧運必定會被人提及的《火戰車》就有此等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