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28

eWeekly e周報 v.628







《正義聯盟》4重點告訴你電影好不好看

v.628 封面故事 《正義聯盟》很聰明運用了一個主題,它從「失去」後陷入的黑暗,去問我們究竟害怕的是黑暗本身,或是害怕光明不會到來?而這個疑問也可以反問影迷,擔心《正義聯盟》會不夠好嗎?如果說先前DC電影的負評在這部都有明顯的改進,這是否讓你比較有信心?



藍祖蔚專欄《順雲》:水繪的人生煉獄

v.628 藍祖蔚專欄 人生能否活出風格,往往和自己的內在氣質有關,絲毫勉強不來,電影亦然,王明台的《順雲》就是一部很有風格的電影;王明台用低調手法處理了沉重的老人議題,但是視聽風格簡潔有力,金馬獎忽略了這部作品,也凸顯了初審評審的品味盲點。



監護權之爭!這些演員的親情戲好催淚

v.628 大牌檔 《逆轉人生》影帝歐馬希主演的《最美麗的意外》於本週上映,一位享樂主義者遇上突然蹦出來的女兒,將上演歡樂又感人的育兒故事,以及當初無力撫養女兒的母親欲回頭彌補的監護權之爭。還有哪些演員也把監護權親情戲演得揪心、催淚?本文為您一一介紹。



野性的力量!夏威夷動作男星傑森摩莫亞

v.628 大牌檔 以《王者之劍3D》被譽為阿諾接班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扮演馬王而名氣大增。這位有著壯碩身材、野性力量與赤子之心的男人是來自夏威夷的傑森摩莫亞,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短暫現身、《正義聯盟》與四位超級英雄並肩作戰,2018年還將有自己的獨立電影《水行俠》!



《正義聯盟》DC的光明真的來了嗎?

v.628 達人影評 蝙蝠俠希望女超人來領導,但女超人又有自己的考量,閃電俠的小屁孩個性,水行俠很跩的模樣,他們彼此差異那麼大,是不是都能夠出於要保護地球,對抗惡勢力的心,而無私地面對強大的敵人?《正義聯盟》展現的並不是單一英雄,而是英雄要如何整合。



《最美麗的意外》愛,一旦給出去,就無法收回

v.628 達人影評 《最美麗的意外》男主角歐馬希飾演老爸,他的確很能表現玩咖一下子要成為單親爸爸,帶個女孩的那種措手不及。生母出現的時候,現實是很殘酷的,父母都愛孩子,孩子也愛父母,但父母卻不愛彼此…這是一個無解的結,應該說,沒有圓滿的解。



《絕處逢山》:別愛上陌生人?

v.628 達人影評 《絕處逢山》是一部看似災難片,骨子裡卻是愛情片的電影。兩人和一條狗必須在冰天雪地求生,如何在逃難中,互補不合,男女主角各有不少的心境要營造,可能有點小悶,山下一段是重要的情感選擇,因為兩人原本各自有家庭,本來有要抵達的目的地及人生。



《水底情深》:因為你(愛)包圍著我。

v.628 達人影評 Guillermo del Toro導演揮別《環太平洋》和《腥紅山莊》低潮,找回《羊男的迷宮》的手感。用一則人類與人魚的奇幻愛情故事,講述世界的醜惡,無所不在的剝削壓迫與歧視,講述人們或許說著相同的語言,但內心語言卻是南轅北轍的悲哀。





《親愛的外人》人哪有需要婚姻?

v.628 達人影評 《親愛的外人》故事結構看似複雜實則簡單,簡單的是每個人面對家庭所必須付出的專注與心力、複雜的是人終究是感情的動物,在愈來愈難抓取家庭親情的時代裡,還是會有如澤田那般崇尚個人自由的人,因為結婚才了解離婚;也如田中,因為離婚才了解結婚。



《茉迪的彩色小屋》:簡單生活,簡單愛。

v.628 達人影評 《茉迪的彩色小屋》的好看,在於茉迪與艾佛瑞關係的微妙變化,茉迪講個不停,艾佛瑞則大半時間沉默,他們性格天差地別,卻意外成為彼此的支柱,茉迪繪畫面積的擴張,象徵的正是她慢慢成為艾佛瑞生命裡,無所不在又不可或缺的風景。



無恩的惡性循環-當愛不見了

v.628 達人影評 整場電影都在極度壓迫的狀況下,珍亞與波里斯想要把眼目轉向未來,以為只要痛苦和絕望留在舊關係中就可以,卻不知道新的關係並沒辦法成為救贖。浪漫愛情與新鮮感會隨著生活消逝,空虛、失望還會再回來。這是一部刻劃現代人情感與家庭問題的傑作。



《順雲》難解的母女情

v.628 達人影評 與其說是兩人距離太近,親近帶來輕篾,不如說是由於她們的相似,讓她們相看兩厭。《春日光景》、《一念無明》、《鋼琴教師》、《愛‧慕》…這些電影的共通性,都是在描摹一個,生命中幾乎只剩我倆,我們應當相親相愛,我們卻不時互相傷害的景況。



《大災難家》:謝謝你們喜歡我的喜劇作品。

v.628 達人影評 《大災難家》講述Cult片經典「The Room」的拍攝風波,「The Room」的劇本或許很不完整很零碎很個人世界,《大災難家》的劇本卻是另一回事,觀眾從嘲諷的心情逐漸轉變成認同甚至接受的心情,令我想起當初在戲院觀賞《台北物語》時的心情。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我羨慕你還懂得痛。

v.628 達人影評 對艾里歐來說,1983年夏天,帶給他一場美麗與心痛的初戀回憶,而對奧利佛來說,1983年的夏天,倒像是讓他做了場遙不可及的夢。我想《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不只是講述一則短暫的愛情故事,更是一個期許,在不遠的未來,我們都能更無畏的選擇所愛。



《意外》:我們路上再決定吧。

v.628 達人影評 它把美國社會難解的問題與狀況,全部濃縮在蜜兒居住的艾比鎮,思考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以及對人先入為主的草率判定可能帶來的危險。《意外》的劇情沉重,但就像馬丁麥克唐納導演早前作品,總能完美融合殘酷與暴力與幽默以及濃郁到化不開的人情味。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 - 三個人的天堂島

v.628 達人影評 編劇兼導演Angela Robinson,對這段感情的著墨,重點並非香豔刺激,這可不是什麼大老婆委屈求全接受小三、「二女共事一夫」的那種男人美夢/女人夢魘,他們是三個人每位都真心愛著另外兩位,讓「愛情與家庭」主題多了更廣的思考空間。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順從於愛。

v.628 達人影評 三人的愛情關係,剛好就是比爾「DISC理論」的演繹,當三人走到瓶頸時,他們得要面對最難克服的環節:順從,不同於屈服的受制威權(強迫性),順從比較是讓強勢的自己學會退讓,退讓並非示弱,而是不再把自己放在一切的前面,自願臣服於愛。



身為女王-女王與知己

v.628 達人影評 這幾年下來總覺得史蒂芬佛瑞爾斯越來越醉心於「通俗劇」的塑造,但這一回又不甘於拍成《布朗夫人2》,所以刻意加入了英國與印度之間的主僕曖昧關係及種族歧異,我本來視該片為《布朗夫人》之後的療傷作品,但該片不是,頂多是一部外傳補敘而已。



《勝負反手拍》:為自己拼一場球賽。

v.628 達人影評 觀眾以為自己只是在「看」比賽,卻沒注意到他們都將自身情感投射到球員身上,鮑比與比莉珍賽事的輸贏,其實就是各人內心信仰/價值觀的輸贏,更進一步來看,每個人既是觀眾也是鮑比與比莉珍,我們都得在生命中的某一刻為「自己」努力拼鬥一場。



桌球向前衝-乒乓少女大逆襲

v.628 達人影評 去年一部《月薪嬌妻》令新垣結衣聲勢大漲,如果熟悉日本演員可以看見除了當紅男女主角外,連配角都頗具知名度,前半部有不少以誇張的肢體語言或卡通化的方式惹笑,後半部開始著重在男女主角如何發展出情愫,是一部勵志愛情又熱血運動的喜劇電影。



連續鋸-奪魂鋸:遊戲重啟

v.628 達人影評 我們總是不懂為何約翰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金錢以及心力去製作這些機關,那些刻意的大費周章如今都不重要了,畢竟傑森、佛萊迪、恰吉以及麥克邁爾斯都能一再復活,《奪魂鋸:遊戲重啟》跟影迷呼籲,我們回來了,繼續進入拼圖殺人魔的陷阱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