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野性的力量!夏威夷動作男星傑森摩莫亞


以《王者之劍3D》被譽為阿諾接班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扮演馬王而名氣大增。這位有著壯碩身材、野性力量與赤子之心的男人是來自夏威夷的傑森摩莫亞,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短暫現身、《正義聯盟》與四位超級英雄並肩作戰,2018年還將有自己的獨立電影《水行俠》!

以《王者之劍3D》被譽為阿諾接班人,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扮演馬王而名氣大增。這位有著壯碩身材、野性力量與赤子之心的男人是來自夏威夷的傑森摩莫亞,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短暫現身、《正義聯盟》與四位超級英雄並肩作戰,2018年還將有自己的獨立電影《水行俠》!

傑森摩莫亞1979年出生於美國夏威夷檀香山,父親是擁有夏威夷血統的原住民,是一位畫家,母親則是擁有德國、愛爾蘭、印地安血統的攝影師。他在母親的家鄉愛荷華州長大,主修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野生動物生物學,畢業前回到出生的地方夏威夷,與父親相聚。

動作巨星看好的阿諾接班人

他曾在衝浪店兼職,19歲左右開始走星運,1998年先被國際設計師小林岳夫發掘,鼓勵他走上模特兒之路,隔年贏得夏威夷模特兒大賽,並以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1999-2001)進入演藝圈。雖然大家熟悉他狂野的長髮造型,【海灘遊俠】時期他可是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青春少年呢!



演藝生涯前期,傑森摩莫亞將重心放在影集上,像是【北海迷情】(North Shore,2004-2005)、【星際奇兵:亞特蘭提斯】(Stargate: Atlantis,2005-2009),不過2011年演出的作品改變了他之後的發展。電影方面,他主演舊作翻拍的《王者之劍3D》,被譽為阿諾史瓦辛格的接班人,更被合作下一部電影《頭號目標》(2012)的席維斯史特龍大讚他有著原始的野性性感,可塑性高。身為當時的新一代動作男星,就被長輩們看好未來星路。



另外,則是讓他名氣大增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2011-2012),在劇中扮演馬王一角,雖然只演到第二季,但許多粉絲仍難忘這位龍后曾經的男人。而現實生活中,傑森摩莫亞已在2017年和交往多年的麗莎波奈結婚了,他們於2005年認識,2007年和2008年各生下一女一子。但對傑森摩莫亞來說,這段緣分可不只12年,最近上節目宣傳《正義聯盟》時,他表示自己8歲時就對電視上的麗莎波奈一見鍾情,想不到如今真的追到她。



從走紅的馬王到超級英雄水行俠

在馬王變身水行俠之前,傑森摩莫亞2014年曾執導電影長片處女作《帕洛瑪之旅》,《王者之劍3D》中為父復仇的蠻王,到這部公路驚悚片成了為母復仇的「狼」(Wolf)。而名為狼的男人到《狼人鎮》(2014)則化身為正港的狼人,飾演主張殺戮的狼王康納。2016年他主演末日寓言電影《生存者》,在不吃人就等著餓死的放逐者荒漠中當起尋女暖爸,並和中途遇見的女主角產生奇妙的情愫。壯碩的外表與為了生存無可避免的冷血作為,對比面對女兒和女主角時散發的柔情,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2016年,他扮演的水行俠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短暫現身初登場。不過由於原著形象是金髮白皮膚的男人,讓有著棕色皮膚、外表粗獷的傑森摩莫亞在試鏡時一度以為要他當水行俠的查克史奈德在開玩笑,直到導演指出角色核心精神—「身為亞特蘭提斯人和人類的混血兒,而不被任何一方接納、與世界格格不入的獨行俠」,才讓傑森摩莫亞超有感。他在夏威夷出生、在愛荷華州長大,加上棕色皮膚,讓他難免有如同外來者之感。而他出生在有著許多海洋神祇故事的夏威夷,和海中長大的水行俠也有著類似的背景共鳴。

本週他將在《正義聯盟》(2017)和其他四位超級英雄並肩作戰,其中被巨大浪花吞沒的橋段相當驚人,而且不用特效給你來真的。傑森摩莫亞演得用心,網友也改得有才,將那片段剪成酒類廣告毫無違和。衝戲院加入《正義聯盟》後,就等2018年的獨立電影給你滿滿的《水行俠》吧!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28】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