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美麗的意外》愛,一旦給出去,就無法收回


《最美麗的意外》男主角歐馬希飾演老爸,他的確很能表現玩咖一下子要成為單親爸爸,帶個女孩的那種措手不及。生母出現的時候,現實是很殘酷的,父母都愛孩子,孩子也愛父母,但父母卻不愛彼此…這是一個無解的結,應該說,沒有圓滿的解。

最美麗的意外》的故事大要並不算陌生,不負責任的男人,被迫照顧和前女友意外生下的孩子,和孩子相處,改變,爭監護權,親情感動觀眾…。像這樣子的小品電影,比較重要的是過程中的說服力如何,能不能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相處的快樂以及那份愛,這個部份《最美麗的意外》做的還不錯,所以算是蠻正面的小品,喜歡這種溫馨的題材是可以考慮的。

最美麗的意外》裡面的角色都算是討喜,男主角歐馬希飾演老爸,他的確很能表現玩咖一下子要成為單親爸爸,帶個女孩的那種措手不及,也用他自己的特質來當好這個老爸,並沒有說怎麼做才算是好的父母,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在愛別人,這個老爸的風格加上他的特技演員工作,讓他可以把孩子長大的過程都變成像是一場遊戲,從最日常生活的細節都能找出樂趣,每天開開心心。


小女孩的選角也很不錯,雖然電影中的設定才九歲,卻有種小大人的成熟,但又不是會讓人覺得討厭的那種社會化成熟,而是有種貼心,仍然保有天真,算是很有觀眾緣的女孩。就連他們身邊的製片也是個可愛的甘草角色,看起來並不是很友善(總是在罵人)可是卻在這一路上也和小女孩有感情產生,也把她當自己的女兒一般看待。

因為這兩個照顧者的角色是在電影業的,所以《最美麗的意外》中會有些電影的小笑料,提到一些人物或片子,也有些明星的照片等等,都是很知名的,所以平常有在看電影的觀眾應該都可以抓到這些笑點,不是很大的笑點,比較是會心一笑程度的。


片子有兩小時,開頭只花了一點時間介紹老爸原本的生活模式,很快就讓小女孩進入他的生命,然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描述他們的相處。不過,如前面提到的,因為老爸的個性就是比較玩咖型的,他和女兒的互動還蠻多小創意,即使平凡的時刻(比如刷牙、準備上學等等)也不平凡,可以一直保持觀眾的興趣,不會有悶的感覺。

比較開始有情緒的時候,是生母出現的時候,現實是很殘酷的,父母都愛孩子,孩子也愛父母,但父母卻不愛彼此…。這是一個無解的結,應該說,沒有圓滿的解。這就是人生。或許我們的愛,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點的自私,希望自己愛的人也能愛自己,希望自己愛的人能留在身邊,希望自己愛的人快樂是因為自己。當這些愛有所衝突的時候,怎樣都會有人心碎。


當決定打開自己,全心全意愛一個人的時候,能做的就是盡力去珍惜每一刻,因為,付出去的愛,是收不回來的。即使將來會心痛,那也必須要去承受,那就是愛的一部份。但是,那份愛也會讓一個人看到生命不同的意義。

最美麗的意外》並沒有搞到全場觀眾淚崩的程度,還是是清淡口味,可是絕對不用擔心無味,就是部中上的暖暖的正面小品電影。想給人生充充電的話,可以服用。

p.s. 《最美麗的意外》是《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的翻拍版,因為我沒看過所以無法做比較,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去找原版來看看,也是好評片。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8】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