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評《正義聯盟》:讓人期待未來的團隊


觀賞之前,對於由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所執導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是感到既期待卻又怕再度失望,不過看完之後,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整個DC擴展宇宙從《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開始,一路走來似乎有些跌跌撞撞的,一直到《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才可以說是在評價與票房取得雙贏的局面。在觀賞之前,其實對於依舊由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所執導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是感到既期待卻又怕再度失望,不過看完之後,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相比之下,這一部電影修正了一些缺點,並增加不少會讓觀眾喜歡的地方。像是對於此前一直認為DC電影太過黑暗與沉悶的觀眾來說,由於故事的主軸不同,《正義聯盟》確實比較明亮,也多了一些有趣的氛圍,但又不會過度修正為讓人覺得有些刻意,而且依舊保有原有的風格。

這樣有趣氛圍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圍繞在水行俠與閃電俠這兩位新角色身上,無論是傑森莫摩亞(Jason Momoa)的豪邁粗獷,或是伊薩米勒(Ezra Miller)的宅宅男孩,都非常具有魅力。雖然對比之下,同樣身為新登場的鋼骨似乎比較不突出,但看完電影之後,都會期待這三名新角色在未來將會推出的個人電影。



除了新角色之外,大家早就認識的蝙蝠俠、神力女超人、以及超人,都依舊吸引人的目光,三位演員都依舊魅力十足,而且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是不是又變更壯了。喜歡一開場時蝙蝠俠與神力女超人的編排,除了可以看到他們各自大展身手之外,也十分平順的帶出這一次的反派角色與故事。至於超人,只能說預告與宣傳材料讓他保持神秘是有意義的,這一部分說太多就少了許多驚喜與感動,所以就請大家自行至電影院觀賞啦。

當然,一部電影除了主角之外,其餘角色也是相當重要的,由於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所以也喜愛著散發智慧的露薏絲蓮恩。至於阿福、高登局長、梅拉,只能說她們的戲分真的都不太多,希望之後的電影可以給這些角色多點表現的機會。雖然這一次對亞特蘭提斯的著墨不多,但會讓人期待由溫子仁執導的《水行俠》(Aquaman),至於不少粉絲喜愛的亞馬遜女戰士,相信看完之後,大家依舊會為她們的英勇表現喝采。


當然很難有一部電影是完美的,《正義聯盟》雖然在敘述上較為通順,透過角色們的對話可以理解故事,不會有讓人看完還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但因為主要角色不只一位,前半段電影還是會覺得有些過於片段;不過與之前的電影相比,每一個片段的故事都算是完整且重要的,並沒有零碎的感覺。而這次電影在一些地方與前面作品都有所連結,或許要先看過之前的作品再來觀賞會比較好,特別是幾位角色的過去經歷與她們的心境變化。

至於這一次的反派荒原狼,雖然看到有人認為太過特效而很難進入角色,但他是相當強大的,動作場面表現得不錯,最後的失敗也是合理的安排,不會給人又是一位免洗角色的感覺。不過在這之前曾經思考過,因為這次電影多了幾位新主角,如果讓觀眾已經認識的雷克斯路瑟再度出現,或許可能有更多空間去增強故事。結局安排很不錯,就像電影的風格更加明亮一樣,在團隊合作對抗壞人之後,讓這些過去都有著一些不愉快故事的角色們開始邁出新的一步,也與電影一開頭在超人去世之後,秩序開始混亂且失去希望有著明顯的對照。


最後一定要提醒大家,這一次的片尾畫面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第二個,務必要等到最後才離開啊(沒看到會讓人搥心肝的)!如果不要太過注重細節的話,《正義聯盟》應該是一部可以讓人愉快觀賞的電影,不過在寫這篇觀後感之前,不小心看到一些人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果然又是一個有些兩極的情況,但對我來說,覺得DC擴展宇宙正在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而期待著之後的作品出現。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8】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