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59

eWeekly e周報 v.559

Star Trek 開播50周年!科幻經典7大回顧(上)

v.559 封面故事 2016年是 Star Trek電視影集50周年紀念,準備盛大迎接過去Star Trek系列作品回顧!包含寇克艦長帶領整艘企業號船員,進行星際探索「五年任務」與在《星際大戰》後升格影集的1979年電影,與新 Star Trek影集光頭畢凱艦長和全新企業號-D的冒險旅程。







藍祖蔚評《寒戰2》:政治權力人性

v.559 藍祖蔚專欄 《寒戰》是警界內鬥電影;《寒戰2》則是政治電影,其中所有的政治素描都極大膽又赤裸,算是香港商業電影敢於消遣政治的代表了。《寒戰2》透過特首的陰謀運作,即已完成了鞭笞政治現實的暗示。



藍祖蔚評《擊劍大師》:人間赤子心

v.559 藍祖蔚專欄 從政治迫害電影,急轉直下成為教育電影,《擊劍大師》說出一則動人的時代故事。馬特阿凡迪飾演的擊劍大師恩德爾曾經被迫參加德軍,只要往事被人揭露,肯定成為秘密警察查辦的政治犯。一開始恩德爾確實低調,但缺少壯丁的小鎮中,他無法閃避學童因戰爭缺少父親的熱切眼神,「擊劍」是他真正可以教給孩子的本事。







克里斯潘恩:電眼王子的變身電影路

v.559 大牌檔 《星際爭霸戰》系列最年輕的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從電影處女作《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的高貴爵士,演到《五路追殺令》的瘋狂殺手、《魔法黑森林》一展歌喉的自戀王子與《神力女超人》的空軍情人,不被單一戲路所侷限,不變的是他迷倒一票粉絲的電眼魅力!





高可塑性的森林系氣質女星—蒼井優

v.559 大牌檔 蒼井優以岩井俊二執導的《青春電幻物語》與《花與愛麗絲》中獨特的清新特質獲得關注,《扶桑花女孩》則讓她獲得日本多項電影大獎的肯定,可塑性極高的她還在《神劍闖江湖》系列與《岸邊之旅》演出與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角色。繼《東京家族》後,她在《家族真命苦》與妻夫木聰再當情侶檔。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好看也是無垠的啊

v.559 達人影評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又讓我開了一次眼界了,真是無垠啊!這次重拍的第一集《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有神級的JJ亞伯拉罕〔J.J. Abrams〕當導演,賦予經典新的生命,讓我這個從小並沒有特別喜歡過trek系列的人也不得不說太好看了!



《三人行》三人之戰

v.559 達人影評 《三人行》是導演杜琪峰新嘗試,完全都是在醫院同一場景拍攝,以三位主角做出角力發展故事,加上香港常見的警匪動作風格算是頗新穎,演員表現各司其職,尤其鍾漢良頗突出,光是今年上半年曝光率極高,還可以在《賞金獵人》、《驚天大逆轉》看到他的身影,可說今年產量最高的華語演員之一。



《鬼關燈》黑暗的恐懼

v.559 達人影評 繼《暗夜鬼叫聲》、《別怕黑》之後另外一部關於黑暗的恐懼之作,改編自同名短片,在2013年英國舉辦的恐怖短片競賽拿下最佳導演獎,得到《厲陰宅》溫子仁導演的青睞,不僅改編他的短片,更讓他親自執導。女主角泰瑞莎帕瑪符合尖叫特質會尖叫也有勇氣,本片是她繼《鬼迷藏》之後再度接演的恐怖片。



《鬼關燈》恐怖混合親情,嚇完還會鼻酸

v.559 達人影評 呼,心臟又撐過了一部高評價的恐怖好片,看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當然是,開燈!其實我不愛看恐怖片的,因為不喜歡被嚇…但還是我會想推薦的好電影,喜歡看有內容的恐怖片,且最好也是不只看恐怖也會去看角色或感情的觀眾,《鬼關燈》是可以去黑黑的電影院好好體驗的!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拯救,修復,釋放

v.559 達人影評 就像大部分的皮克斯電影,有著公路電影架構,透過一趟意外之旅,講完「拯救,修復,釋放」三階段的成長故事,再一次強化多莉與馬林與尼莫的關係,讓「家」的概念變得更包容更廣大、讓「希望被記住」的焦慮,得以在「愛」的保護下得到撫慰。



《魔鬼剋星》Who you gonna call?

v.559 達人影評 《魔鬼剋星》不是Paul Feig導演最好的作品,比起導演前作《麻辣賤諜》和《麻辣嬌鋒》,劇情驚喜度與情感細膩度都少了一大截,我還是喜歡這個重開機作品耶。新版《魔鬼剋星》重啟的夠誠意,舊版《魔鬼剋星》的經典場景、道具、標誌與主題音樂等,被大量安插在影片中。



《魔鬼剋星》姊姊出任務

v.559 達人影評 《魔鬼剋星》可以說是全新的魔鬼剋星,完全與舊版無關,沒看過舊版的人,幾乎可以帶著未知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看過舊版的人應該會懷念起當年的經典,電影結合喜劇恐怖,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耍寶以及有些諷刺的幽默是本片最大特色,對白妙不可言,特效化妝可圈可點,算是重拍電影中較具新意之作。



《魔鬼剋星》當經典電影的性別反轉…

v.559 達人影評 為什麼《魔鬼剋星》的IMDB分數低得這麼可怕?並不是它真的很爛,而是因為有超過一半的人給了最低分,我相信當中有很多是非常喜歡1984年經典電影的老影迷,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就愛死了《魔鬼剋星》,心中最棒的電影之一要被重拍,且性別顛倒來搞笑,這真是種很複雜的心情…



《中央情爆員》原來可以同時又憨又帥不衝突

v.559 達人影評 《中央情爆員》從預告就可以非常清楚它的喜劇風格了,全片就是那樣子,兩個寶,一路逗從頭觀眾笑到尾,也有漂亮的動作場面,諜報劇情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用途就要把兩位角色捲入大亂鬥當中,是非常適合休閒娛樂的片子,看了就是開心。



《中央情爆員》我當情報員的那些日子

v.559 達人影評 《中央情爆員》實質為一部特務喜劇,看似不過不失,但實際上所鏈結的部分卻是青春,當我們離開校園,在社會努力拼搏了十餘年,想起的甜美,依舊是昔日的校園。每個人曾經是贏家,也都是輸家,但就像兩人愛說的那句「在自己的故事裡面當英雄」。



《中央情爆員》最佳拍檔

v.559 達人影評 雙搭檔是好萊塢百玩不膩的角色組合設定,這次的設定讓人想起《龍兄鼠弟》的阿諾與丹尼狄維托,外表的對比與差異是本片主要元素之一。在非常容易一言以蔽之的故事下,編劇採用完全對巨石強森的來歷與真實身分保持神祕,是巨石強森近年來角色最鮮明卻討喜的一個,導演也繼《全家就是你家》後再度展現過人的搞笑本領。



《六弄咖啡館》誤讀的美麗

v.559 達人影評 《六弄咖啡館》的命題是遺憾,這段青春不算美麗,加諸了太多枷鎖,但值得注意的是片中對於男性情誼的描繪,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好友,失戀時會嗆你,酒喝得比你還兇,可以跟你互嗆黃腔,吵架完後一句「幹」就能恢復昔日情誼。



《我就要你好好的》王子再次拯救了公主

v.559 達人影評 《我就要你好好的》沒有把《逆轉人生》的白人富翁和黑人平民換成帥哥少爺和平民女孩罷了,反而因為威爾翻轉這類電影的觀點,讓「被照顧者」成了「照顧者」,小露愛的是「我可以幫助威爾活下去」的信念,而威爾愛的是「我可以讓一個女孩過的更好」的重拾自信心。



《家有洛洛》大叔與男孩的戰爭

v.559 達人影評 《家有洛洛》是來自法國的電影,卻沒有藝術電影的枯燥乏味,反而像是好萊塢喜劇電影,男主角丹尼布恩幾乎是這類喜劇電影的翹楚,有他演出有一定的水準,茱莉蝶兒演而優則導也不俗,當然那個討人厭的兒子文森魯卡斯特也讓人印象深刻,是一部頗歡樂的作品。



《家有洛洛》死小鬼惡整好男人會很好笑嗎?

v.559 達人影評 我是蠻喜歡茱莉蝶兒的,也相信她很有才華,但她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喜劇小品《家有洛洛》,坦白說實在不讓我很有感,也許是我口味的問題,也許是它踩到了我的地雷。把快樂建築在惡整鄉下土包好人身上,如果喜歡吃這種口味,再去享受《家有洛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