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里斯潘恩:電眼王子的變身電影路


《星際爭霸戰》系列最年輕的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從電影處女作《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的高貴爵士,演到《五路追殺令》的瘋狂殺手、《魔法黑森林》一展歌喉的自戀王子與《神力女超人》的空軍情人,不被單一戲路所侷限,不變的是他迷倒一票粉絲的電眼魅力!

星際爭霸戰》系列最年輕的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前兩集開出不斷攀升的票房成績,也將在《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與各位見面。出生於演藝世家的克里斯潘恩,一演出電影處女作《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便星路大開,儘管起步順遂他仍做多方嘗試,演出獨立電影、在《五路追殺令》有瘋狂的突破性演出。直到接下寇克艦長而加入一線男星的行列後,他還在《魔法黑森林》一展歌喉,未來還將成為神力女超人的男人—空軍史蒂夫特雷沃。

克里斯潘恩1980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演藝世家,父親是從60年代演戲至今的勞勃潘恩,母親葛妮吉佛(Gwynne Gilford)也曾是一名演員,後來轉職成為精神治療師,外祖母安葛妮(Anne Gwynne)則是40年代知名的恐怖片女星,可說是第一代的尖叫女王。在他立志成為演員之前,曾想當棒球選手或垃圾車司機,後來為了克服害羞的個性,投身舞台劇的演出,終究無法抵擋表演的吸引力,成為家族中第三代的職業演員。


【急診室的春天】演出片段

1.高貴爵士也瘋狂

2003年,克里斯潘恩踏入演藝圈的第一個角色是在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中的酒醉病患,同年還客串演出【法外情真】(The Guardian)與【CSI犯罪現場:邁阿密】。隔年他和安海瑟薇主演《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在片中飾演一開始肖想得到安海瑟薇王位的尼可拉斯爵士,兩人之間卻逐漸產生情愫。這部片讓他就此星路大開、片約不斷,光在2006年就演出四部作品。


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學習射箭超曖昧橋段

2006年,克里斯潘恩黛安基頓演出電視電影《愛我請懂我》;在愛情喜劇片《幸運之吻》中飾演一名衰運不斷的年輕經紀人,和幸運的琳賽蘿涵kiss之後,兩人命運就此交換;在是真愛膚色就不是問題的《盲眼情真》中飾演跟印度女孩談戀愛的盲人;在黑色喜劇動作片《五路追殺令》中他則有突破性的演出,一改以往溫文儒雅的形象,化身瘋狂殺手三兄弟中的達爾文崔蒙。


五路追殺令》瘋癲片段

2.最年輕的寇克艦長

2008年,克里斯潘恩再度轉換形象,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戀戀酒鄉》中留起一頭金毛中長髮,扮演酒莊主人放蕩不羈的兒子,將來自美國加州的葡萄酒帶到巴黎參加品酒大賽。2009年他接演60年代知名影集的第11部電影《星際爭霸戰》,以28歲的年紀成為歷年來影視作品中最年輕的寇克艦長,詮釋出屬於他自己的味道,不只電影在全球創下3.8億美金的高票房成績,他也躍上一線男星的行列中。其續集《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2013)則更上一層樓,在全球獲得4.6億美金的票房。



接著,克里斯潘恩與影帝丹佐華盛頓在《煞不住》(2010)中搭檔演出,一同阻止裝有有毒物質的火車,撞上人口眾多的大都市。到了《特務愛很大》(2012),他和探員夥伴湯姆哈迪愛上了同個女人瑞絲薇斯朋,各憑本事、贏得芳心。在改編自暢銷間諜小說家湯姆克蘭西的電影《傑克萊恩︰詭影任務》(2013)中,由他與綺拉奈特莉領銜主演,再度擔鋼探員的角色。


特務愛很大》預告

3.一展歌喉的自戀王子

2014年,克里斯潘恩在結合四則格林童話的音樂劇《魔法黑森林》(2014)中演出灰姑娘那位自我感覺良好的王子,但是私底下的克里斯潘恩則對於展現歌喉有些害羞,飾演灰姑娘的安娜坎卓克表示:他排練時都不真唱,直到某天在錄音室吃飯時,突然聽見美妙的歌聲,才發現居然是克里斯潘恩!以下就獻上一段克里斯潘恩的演唱片段。


魔法黑森林》演唱片段

4.凡人救難英雄

2015年,克里斯潘恩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絕命救援》中飾演海上救難人員,在狂風暴雨的怒海之中救回32名受困船員,創下美國海巡史上以最小救難單位救出最多人的紀錄。2016年,他第三度化身寇克艦長演出《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這集改由出生於台灣的玩命關頭系列導演林詣彬所執導,轉而擔任監製的J.J.亞伯拉罕還表示第四集將找回在頭一集領便當的老寇克克里斯漢斯沃,讓兩位當今正夯的克里斯們再續父子情。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預告之父子情未了

5.女超人的男人

漫威英雄有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伊凡,Dc則有克里斯潘恩。預計在2017年上映的《神力女超人》中,克里斯潘恩將成為蓋兒加朵的男人—空軍史蒂夫特雷沃,在這部背景設定於一次大戰到現代的英雄電影中大顯身手!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9】 20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