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你發現了嗎?《寵物當家》中隱藏的8個彩蛋


照明娛樂的《寵物當家》在動畫中不只刻畫出寵物可愛逗趣的一面,更放入許多有趣的創意,添入不少彩蛋。快來看看你有沒有發現,這些隱藏在動畫片中的小小驚喜。

動畫上映後,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動畫團隊有沒有埋了有趣的彩蛋在片中。當你觀賞《寵物當家》時,有注意到一些隱藏的彩蛋細節嗎?如果沒有留意,可以對照這份彩蛋整理表,幫助你觀看《寵物當家》時,發覺團隊背後的一些小創意,找到更多的觀賞樂趣。

#彩蛋1
寵物當家》中每隻寵物家中的布置都有一些不經意的小看點,像是虎皮鸚鵡小豆豆,牠的家中貼了一張希區考克驚悚片《》的海報,弦外之音彷彿暗示小豆豆的本性或許真的喜愛冒險,而且相當大膽?

#彩蛋2
還記得《寵物當家》中博美小潔喜愛的晨間肥皂劇《The Passions of Passion》?那部電視劇是仿造美國有名的肥皂劇《The Passions of Santos》講述厄瓜多總統Santos與他的摯愛Blanca的故事,動畫的劇中出現的角色費爾纳多(Fernando),是呼應實際劇中的角色羅傑里歐,由同一個演員傑米卡米爾配音。

#彩蛋3
寵物當家》片尾小潔充滿現代藝術品的家中2位主人,一起享用晚餐時,可以看到一男一女的主人樣貌,他們兩位是按照麥斯的喜劇配音明星路易C.K.和替《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多莉配音的艾倫狄珍妮為模特兒量身打造的。

#彩蛋4
寵物當家》麥斯所住的公寓中,其中一棟老奶奶養了非常多貓咪的那一戶,如有留意她電視中的新聞播報員,是和2010年動畫《神偷奶爸》中一模一樣的那一位。

#彩蛋5
寵物當家》片中螢幕上如果有出現海報,你可以多花點精神留意。在有一幕凱文哈特配音的兔子雪球,站在捕流浪動物的汽車後方時,露出一張照明娛樂公司(Illumination)下一部動畫《歡樂好聲音》的海報。

#彩蛋6
片尾寵物參加派對時,哈巴狗小莫穿的裝扮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神偷奶爸》小小兵,臘腸犬巴弟穿的是2012年同樣是他們製作的動畫《羅雷司》中長的像熊的一群生物。

#彩蛋7
雪球一直悼念的死去洛基,不是那個拳王洛基,而是一部1991年的電影《街區男孩》(Boyz in the Hood),由小古巴古丁和冰塊酷巴主演,洛基就是小古巴古丁飾演的角色旁的好友,莫瑞錢斯諾飾演的洛基被槍擊中後,小古巴古丁大喊「洛基!!」的片段,而雪球敘述洛基的事蹟與1991年電影也不謀而合。

#彩蛋8
菲瑞威廉斯的〈Happy〉應該是這團隊最愛的曲子,他的〈Happy〉曾出現在《神偷奶爸2》,這回兒也出現在《寵物當家》,在捕狗大隊汽車駕駛聽收音機時出現。

最後再簡單介紹《寵物當家》中的各個動物品種,主角麥斯是傑克羅素犬(Jack Russell Terrier)是一種容易興奮的小型犬,運動量很高,很需要消耗體力。


公爵是大型紐芬蘭犬,原產地是加拿大,常被用為工作犬,性格忠誠且力量大的驚人。小時後的樣子相當討喜。


小潔是一隻白博美狗,聰明、外向又活潑的小型犬。


小莫是哈巴狗;巴弟是臘腸犬;飛鷹哥則是紅尾鵟,中等體型的猛禽。


一一了解這些彩蛋與寵物角色的品種後,或許你也對這些動物有多一分的親近感,當然《寵物當家》還是希望藉此動畫,表達出「愛牠就不要丟棄牠」的概念,不管是領養或是購買,應該都要好好先思考與斟酌,畢竟寵物是一輩子互相陪伴的好友,需要花費心力與耐心一同相處。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59】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