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8/31

2015/08/31

《移動迷宮》引人好奇

v.514 達人影評 《移動迷宮》它有點像《蒼蠅王》加上《飢餓遊戲》,但又不太一樣。我想大部分的人,心裡難免都渴望逃出去,只是,真正要脫離目前的舒適圈,把自己交出去,面對外面的不確定與未知,又是另一回事。



《巴黎遇見愛》愛在微光迷離時

v.514 達人影評 兩個身處在社會截然不同的高低階層,在各自為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出色的演技搭上高明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對白腳本,讓電影《巴黎遇見愛》在探討非法移民居留等棘手問題時,也能展現出厚實溫馨,詼諧又有溫度的人性面。







《醉‧生夢死》頹廢之中的微光

v.514 達人影評 《醉‧生夢死》堪稱今年最讓人難耐的片子,過程苦味十足、令人難以下嚥,但看完了卻有一種咬牙跑完步的成就感,並且餘韻不絕,對應張作驥的人生大事件(入監),可以體會他的絕望生命觀和其之中的微微希望,令人回味再三。



《青田街一號》男人與女人

v.514 達人影評 作為類型混搭片,師承各種可能的商業元素,包括靈異、動作、愛情以及黑色喜劇;青田街一號為阿姑的努力賣命,隱身在一間看似平凡的洗衣店裡面,卻帶出死亡與恐懼的惡趣,呈現出新導演李中對於國片類型的力求突破。



《屍憶》前世因,今世果。

v.514 達人影評 很久沒有在台灣看到如此將恐怖氛圍拍出來的鬼片了:老派但非常嚇人的方式(scares)、音效與配樂得宜、細緻逼真的化妝特效,尤其最成功之處就是找來吳慷仁當男主角,當片中走到最後承皓崩潰時,他將這種轉折很真實詮釋出來,觀眾也跟著感受到那揪心與害怕。





《刺客任務:殺手47》請給我一百萬種死法謝謝

v.514 達人影評 拍攝方向很明確單純,讓那個戴紅領帶的光頭用兩小時的時間殺翻一群人便是。主角幹掉反派的死法、龍套被秒殺的死法、紅色奧迪很帥然後其他人就陪襯著死的死法等等...劇情真的很不重要,《刺客任務:殺手47》你那麼認真做什麼?





《腦筋急轉彎》你所沒見過的腦中小劇場

v.514 達人影評 本片精彩之處在於劇本架構的設定,面對未知、常人卻又習以為常的大腦,在皮克斯的想像世界裡卻變得熱鬧萬分。無論是誰,都曾經是個小孩,都曾經經歷過不知該如何解決的變動,那些青春的拉拉扯扯一不小心又隨著萊莉重現在眼前。



《我的少女時代》與你相遇,好幸運

v.514 達人影評 『很偶像劇,但我看得很開心』。陳玉珊導演不愧是一個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的人,所以非常懂得捉摸女生的心思,知道女生想要什麼,但是在處理男生的部份也一點都不馬虎,不論是校草模範生歐陽非凡或是校園老大徐太宇,他們的內心情感也都很細膩的表現出來。



《我的少女時代》我還是喜歡你

v.514 達人影評 畢業紀念冊上的喜歡與討厭,如今看來竟那麼可愛純真。若男神女神是不可能實現的現實,不如直接來首「失戀陣線聯盟」,繼續唱跳二十年,起碼多年以後,我們還會想起曾蟄於心頭的那個人。







《迷城》七年的困惑

v.514 達人影評 林嶺東蟄伏多年推出的新作《迷城》,除了多年前就早已合作的古天樂之外,更找來當紅帥哥包括余文樂、張孝全,這讓【迷城】注入許多青春活水,但談的依舊是男性情誼裡深藏的悲哀。



《迷城》浮城謎事

v.514 達人影評 《迷城》是一部充滿男性陽剛的警匪動作片,有著一貫導演暴力黑幫追殺場面,大概是步入中年,同時也帶有些憂鬱的情懷感嘆世風日下,是一部男性會愛的刺激動作電影。



《凶兆2:双瘋》家庭問題,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v.514 達人影評 第二集叫作「双瘋」,是因為片中有兩個小孩都快要被靈異現象搞瘋了!當媽媽睡著之後,小孩偷偷觀看恐怖片,在沒有被家長引導的情況下被魔鬼引誘,因而扭曲心智。用深入一點的層面來看,會發現長期累積的家庭困境(包括片中談到的家暴),才是使小孩的價值觀受到扭曲進而崩潰的主因。





《非禮勿弒》知人知面不知心

v.514 達人影評 「罷凌與反罷凌」之間的拉扯,延伸發展出故事後半段讓人想像不到的正邪逆轉,傑森‧貝特曼一反過往在多部喜劇電影中的詼諧演出,這次將一位表面冠冕堂皇,內在性格黑暗的人生勝利組,詮釋得入木三分,令人不寒而慄。



《非禮勿弒》神秘訪客

v.514 達人影評 《非禮勿弒》是一部少見的家庭心理驚悚片,劇本有突破同類型的窠臼,電影氣氛十足故事也頗懸疑,對於偽紀錄片氾濫的時期來說,真是驚悚恐怖片清流。



《刺客聶隱娘》孤鳥與鏡

v.514 達人影評 這是近來見過最「自然」的電影。所謂「自然」,是不像一般商業電影有濃厚的娛樂意圖,但也不像艱澀難懂的藝文電影,得要觀眾在符碼中找答案。電影之所以自然,是侯導的鏡頭下,用極為生活化的方式,戳破了一面擋在觀眾與電影之間的隔閡。



《刺客聶隱娘》鼎鼎百年景

v.514 達人影評 這是《刺客聶隱娘》奠定經典的原因,是老莊思想的延遞,是透過俠義精神引導於女性主義的啟迪,也是侯孝賢在經歷《最好的時光 [台]》回味創作生涯時之後的重新啟程。



《刺客聶隱娘》看不懂,也沒有關係

v.514 達人影評 「藝術商業不兩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看似曲高和寡的電影還是可以在票房上取得一定的位置,觀眾即使搞不懂你,但至少他願意試著懂你。再看第二次、第三次,或許就能夠比第一次看的時候多出更多體會,只要看懂多一些些,就好。











《落跑吧愛情》任賢齊:借你的眼睛去澎湖旅行

v.514 人物專訪 讓澎湖之美徹底展現在這部電影裡面,是任賢齊的初衷,他一直很希望能為自己最熱愛的大海及這塊土地做些什麼;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落跑吧愛情》裡,有美麗的澎湖島嶼,也有歡笑淚水,與美食音樂。就用這兩個小時,借你的眼睛,進戲院去度假旅行。



名模讓電影更養眼

v.514 封面故事 從時尚產業跨界到電影圈的美麗模特們,年輕的歲月過了,似乎也暗示電影事業也就差不多了。但真是如此嗎?仍有很多成功的例子,證明了名模演員並不等同於花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