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名模讓電影更養眼


從時尚產業跨界到電影圈的美麗模特們,年輕的歲月過了,似乎也暗示電影事業也就差不多了。但真是如此嗎?仍有很多成功的例子,證明了名模演員並不等同於花瓶的。

變成演員的管道很多,其中有一種人是在其他領域「有所成」之跳槽過來的,如運動球星、當紅歌手、摔角冠軍等等,還有一個領域,也是電影很喜歡開發的,那就是…模特兒界。名模已經有完美的先天條件,臉蛋好、身材也好,就算不會演戲都能當花瓶,能演戲就更棒了。



在最新推出的《玩命快遞:肆意橫行》中,一大賣點就是女主角蘿安雀波諾,火辣性感不在話下,亦正亦邪有種蛇蠍魅力,還有性感調情戲,想必是能讓許多男性觀眾眼睛一亮。蘿安雀波諾雖然沒演過幾部電影,不過她本身是香奈兒的代言人也上過Elle的封面,也許有些朋友會對她有點印象。在《玩命快遞:肆意橫行》她的角色設定本來就是要擁有如此誘人的外表,不過這個角色也是有內心掙扎的層次在,有著悲傷有著恨有著堅定也有著感情,雖然不用跟著打,但還是能讓觀眾看到她除了美豔之外的才華。

其實很多高知名度的女星,也曾經是這樣子走來的。



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稍微老一點的影迷都一定知道的莎郎史東了,莎姐現在已經快要六十歲了,所以新影迷只能從舊片中去看看當年為什麼她能聲名大燥了。《第六感追緝令》是她的成名作,片中是有非常賣弄性感的場面,那時莎姐也有相當的姿色,後來還馬上演了《貓女》,可以想像她那身材穿上黑色緊身衣是多大的賣點吧。不過她後來也證明她絕對不只是賣肉的,甚至拿過金球獎(《賭國風雲》)。



後來一點的蜜拉喬娃維奇,曾出現在許多時尚雜誌的封面以及名牌的平面廣告上,《第五元素》中非常非常適合模型的穿著造型,正好和她絕配,電玩改編電影《惡靈古堡》也找上她演出靈魂女主角。



新影迷比較熟悉的應該是芬姬詹森,她是荷蘭人,被時尚經紀人發掘而擔任模特兒的。但她後來還是去參加許多表演課程,有相當的底子,在《黃金眼》中演出有點變態的致命反派,就展露了她的演技。後來比較紅是在《X戰警》系列中演出金剛狼的愛人,也參與到塑造出地表最強老爸的《即刻救援》系列。



另外有一位黑美人,凡妮莎威廉斯,她可當選過美國小姐(首位有非裔血統的美國小姐)。歌聲也跟外貌一樣迷人,《風中奇緣》的知名主題歌曲就是她演唱的。雖然後來因為前男友引發一些風波,但現在在影壇也有一席之地,演過不少片子。黑白混血的荷莉貝瑞是美國小姐亞軍,雖然沒得冠軍,奧斯卡影后倒是得手了(《擁抱豔陽天》)。

還有很多的知名女星都是從模特兒這條路來的,包括安蒂麥道威爾、卡麥隆迪亞、莫妮卡貝魯西、布魯克雪德絲、辛蒂克勞馥…有些是真的只能賣賣她們的名模身段,年輕的歲月過了,電影事業也就差不多了。但也絕非一定如此,仍有很多成功的例子,證明了名模演員並不等同於花瓶的。

作者:火行者

系列文章

本期焦點-【v.514】 201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