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落跑吧愛情》任賢齊:借你的眼睛去澎湖旅行


讓澎湖之美徹底展現在這部電影裡面,是任賢齊的初衷,他一直很希望能為自己最熱愛的大海及這塊土地做些什麼;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落跑吧愛情》裡,有美麗的澎湖島嶼,也有歡笑淚水,與美食音樂。就用這兩個小時,借你的眼睛,進戲院去度假旅行。



亞洲天王任賢齊,即便在中港台坐擁高人氣,但他仍努力在音樂、電影等不同層面都有精心耕耘,近幾年他突然拍了好幾部國片,以回饋的態度拍出許多優質國片,他也在今年推出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落跑吧愛情》,故事著墨在澎湖這塊美麗島嶼上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有美食也有音樂,結合他最愛的元素,讓這部電影打動你的心,更要進入你的回憶。

帶著你的愛 回歸大海吧



這幾年都在拍攝港片或是大陸電影的任賢齊,一直希望可以多多回饋台灣這塊土地,他也笑稱從前對他而言,看到大海的時候,只想要去征服,但如今就只想和諧共處。「年輕時我很想到海的另外一邊去挑戰,但現在我只想守護這裡。」任賢齊綻放著陽光大男孩的笑容,如此說著。

那要怎麼拍攝呢?任賢齊與舒淇早就是老友,兩人的住家也相近,當任賢齊在撰寫電影劇本的時候,舒淇就常幫他出主意,片中關於老船長的浪漫段落,也是由舒淇所提供的點子,任賢齊甚至笑稱,舒淇對於創作這部電影,真的有很大的貢獻。



只是舒淇在全球的高人氣,讓他差點敲不成拍攝檔期,幸好在去年年初時獲知舒淇大概會有一個月至兩個月的空檔,讓他隨即開始電影的前置作業,只為了趕快做好準備,等待舒淇正式來投入這部電影。

那麼,拍攝電影時會不會太趕?任賢齊則表示不會,其實拍攝一部電影時,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精準的劇本,所以在拍攝《落跑吧愛情》時,任賢齊與劇組展現了極高的效率,讓整部電影都處在一種精準且快節奏的步伐,但另一方面他又很重視劇組同仁們的心情,強調要以好心情拍完整電影,才是最正確的。

拍電影是一場度假



是的,就是度假。任賢齊表示這一點他非常要求,無論是不斷帶入澎湖的美景、美食以及當地人的純樸個性,都希望讓所有劇組同仁都有一種「我們正在度假」的心情,要在這樣快樂的心情之下拍完這部電影。他還笑稱:「拍電影嘛,心情不好的話怎麼拍?」

讓澎湖之美徹底展現在這部電影裡面,這是任賢齊的初衷,他一直很希望能為自己最熱愛的大海以及這塊土地做些什麼,於是他在撰寫這個電影劇本的時候,都強調要是輕鬆、愉悅的心情,他也在片中大展廚藝,但不僅於此,他說做菜這一件事,在電影裡面也是非常重要的。



舒淇所飾演的葉紛紛擅長山西刀削麵,而他所飾演的阿武則擅長澎湖的海鮮麵,原本是完全不同背景的兩個人,卻透過美食而逐漸靠近對方的心,也讓一場真正的愛情在這兩人之間蔓延開展。

澎湖的知名景點「雙心石滬」也在片中佔有一席之地,並帶來一個浪漫的傳說,任賢齊說,他很喜歡這一個景點,當然也希望為這個景點添加現代的浪漫故事囉。

最美的澎湖 最棒的劇組



任賢齊自嘲早就不是小鮮肉,已經結婚多年的他有兩個可愛的小孩,他也認知到對下一代的責任,於是他找來錦榮、李國毅等年輕演員在片中演出,其中錦榮的高富帥,更讓他希望傳遞出一些什麼,只因為錦榮在片中飾演他的情敵,但是錦榮不僅高大又英俊,而且還是非常富有的商界人士,但即便如何,也不能看輕自己,任賢齊認為找到自己的真愛,就應該往前衝。

而該如何找到片中的嚴父一角?任賢齊則透露他有一個好友的父親就是老船長,時常出外捕魚就長達半年,讓他們的父子感情並不外顯,但兩人依舊有極深的情感,好友甚至還會跟父親一起衝浪,以另一種方式來享受海洋。



「這個父親的角色要找誰呢?那個時候,狄龍大哥的形象就出現在我的腦子裡。」他想到一向擅長飾演硬漢的影帝級資深演員狄龍,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果然狄龍大哥在片中演出非常棒的父親角色,有好幾場戲都讓他相當動容。

而像舒淇這樣的女演員,更是《落跑吧愛情》的靈魂,她在片中無論是演技或對於故事的想法,都讓《落跑吧愛情》注入更多活力,也有了這樣一部精采的電影。

「希望在這兩個小時裡面,我們帶你去旅行。」《落跑吧愛情》像是借你的眼睛,進入戲院之後去度假旅行,浪漫的愛情、悅耳的音樂以及目不遐給的美景,都要深深地感動你,《落跑吧愛情》,即將與你浪漫相見。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14】 201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