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巴黎遇見愛》愛在微光迷離時


兩個身處在社會截然不同的高低階層,在各自為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出色的演技搭上高明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對白腳本,讓電影《巴黎遇見愛》在探討非法移民居留等棘手問題時,也能展現出厚實溫馨,詼諧又有溫度的人性面。




職場打滾多年的企業女強人,累積多年工作壓力一夕爆發情

因情緒管理問題暫時休息,轉換環境到社會局擔任義工;

巧遇一名努力掙錢卻遭驅離的非法移民,愛的火苗一瞬間點燃!

花都巴黎,平凡男女各自在人生的低潮時刻相遇,

社會階級地位的差距、種族膚色地域的藩籬,

不問貧富落差,只靜靜聆聽真愛心情,

在曖昧欲言又止,靜默相對凝望、爭執與歡笑聲中,

共同開啟了一段屬於彼此生命中的愛戀!


<電影本事>

桑巴(Samba,由Omar Sy 歐馬‧辛飾演)是一名依靠在高級餐館裡洗餐盤的基層勞工,這和他當初來到巴黎想像的浪漫法國生活不大一樣。桑巴因為居留文件出了差錯遭到拘禁,也因此讓他遇到了艾莉絲(Alice, 由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 飾演)。

艾莉絲是一個成功的企業主管,閒暇之餘在社會局擔任輔導義工,艾莉絲就像是生活在都市叢林人們的縮影,渴望各種情感上的給予,卻並不了解生活在社會底層究竟是什麼感觸。



而桑巴對於生活簡單、迫切卻不可得的渴望,就像是鏡子裡的另一個世界。

兩個身處在社會截然不同的高低階層,在各自為生活的困頓,尋找生命出口的路上,他們遇見了彼此。

藉由這部電影,重新發現這個社會的另一面,片中有許多複雜的情感、有笑有淚的橋段,道盡世間男女情感與友誼間的酸甜苦辣。

生命或許比大家預料更加出人意表!在艾莉絲的幫忙下,身處在逆境中的桑巴是否會再次逆轉人生呢!?



以《性愛成癮的女人》聞名國際的法國女星夏綠蒂‧甘絲柏格,一改過往給人的慾女形象,在螢幕上詮釋一位有著情緒控管障礙,在人生幽微時刻,面對真愛來敲門,從一見鍾情,到猶豫不前的內心輾轉,再到打破社經藩籬,勇敢追求真愛的企業女強人,她在片中的演出時而清純;時而憂鬱、時而迷惘,從初見真愛的無法自己,到後面重返職場的犀利,夏綠蒂展現了多樣的眼神與表情,一舉手一投足之間,讓人見識到她深厚的表演功底!



在電影《逆轉人生》表現出色的男配角歐馬‧辛,這次在《巴黎遇見愛》扶正升格男主角,飾演一位移民法國的底層勞工桑巴,他將一位面對生活上,種種因非法移民無合法居留權造成的困境,始終不曾灰心喪志的社會邊緣人,面對突然降臨的愛情,徘徊在生活的困境與男性自尊之間的掙扎,詮釋得絲絲入扣,跟女主角艾莉絲之間的化學變化,讓人看得十分著迷。



男女主角之外,外貌出色的男女配角《大獄言家》塔哈‧拉辛(Tahar Rahim)與法國歌手Izia Higelin,在片中搞笑的演出,充分襯托男女主角的風采之餘,也為自己掙了不少分,特別是男配角塔哈‧拉辛將非法移民樂天知命苦中作樂的一面,詮釋得十分出色,多情又自以為是的情聖表演方式,搭配女配角Izia Higelin前後反差的狂熱戀情演出,將浪漫愛情之都巴黎的風韻一展無遺之餘,也貢獻了不少笑料!



出色的演技搭上高明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對白腳本,讓電影《巴黎遇見愛》在探討非法移民居留等棘手問題時,也能展現出厚實溫馨,詼諧又有溫度的人性面,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小品,喜歡法國電影的朋友別錯過!

本期焦點-【v.514】 201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