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入圍奧斯卡《康提基號:偉大航程》見証傳說


改編自1974年人類學家索爾海爾達橫越太平洋的偉大故事,打破挪威票房記錄的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不僅風光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上週末在美國上映後也成為平均單廳票房冠軍。

為了打造這部被媒體譽為「北歐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康提基號:偉大航程》,製片傑若米湯瑪士表示,取得拍攝這部陪著所有現代挪威人長大的故事的電影授權,他曾多次在90年代後期多次拜訪故事的真實主角索爾海爾達,最後終於在2002年海爾達先生過世前得到他的同意,但是海爾達先生卻有一個特殊的條件,傑若米湯瑪士說:『海爾達要求我們一定要讓電影在全世界上映,因為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並分享這個傳奇故事。』

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中的磅礡氣勢和故事主角們的心路歷程不僅令國外媒體譽之為「北歐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過電影的知名超馬好手林義傑說:『索爾海爾達的精神令人感到無限啟發!』不僅如此,就連在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索爾海爾達的挪威演員帕斯維爾瓦爾漢姆罕金也曾在訪問中說:『索爾海爾達心中的信念如此強大,足以令他克服自己的最大的恐懼勇往直前,你無法想像他其實是一個完全不會游泳的人。』

由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所聯手打造,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目前是挪威影史上耗資最大、製作成本最高的電影。雖然有24個出資者,橫跨7個國家,可是導演之一的喬奇姆羅寧對於募資的過程卻不感到複雜,他說:『就像當初索爾海爾達只是發了個簡單電報就找到所有的組員一樣,我們也是很幸運地一切水到渠成,這就是一個這麼引人入勝的故事。』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為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的最新史詩鉅作,全片以超乎想像的華麗視覺效果,帶領觀眾見證不可思議的壯舉及堅持信念的偉大力量。半個世紀前,挪威學者索爾海爾達受到了玻里尼西亞傳說的啟發,為了證實島嶼上的居民是搭乘木筏、隨洋流漂送橫越波濤洶湧的太平洋而來,打造了一艘「康提基號」出海航行。在這趟看似不可能的航程中,索爾海爾達除了要對抗外界並戰勝自我懷疑,更要克服一切難以預料的突發狀況…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將於5月10日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