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濤於《毒戰》挑戰零臺詞聾啞人士


導演杜琪峰拍完《毒戰》後,除了孫紅雷,片中還有另一位「零臺詞」的大陸演員郭濤也成為他的「新歡」,兩人還成為一起抽雪茄、聊紅酒的知己好友。

導演杜琪峰和郭濤不但接著又合作了入圍坎城影展的新作品《盲探》,郭濤甚至以「可愛的小老頭」來稱呼杜導!

毒戰》杜琪峰導演首度成功進軍大陸的緝毒警匪槍戰片,甫公開就獲盛讚「樹立了華語警匪片的新標竿」,並獲得法國博納驚悚影展最佳影片肯定,除了劇本精彩、導演功力一流外,古天樂、孫紅雷、鍾漢良等眾演員更是功不可沒,而片中飾演古天樂徒弟「大聾」的郭濤表現可圈可點,精湛的演技獲得杜琪峰及香港團隊的認可和讚揚,更成為電影中的最大亮點之一。

郭濤在《毒戰》中飾演完全沒有臺詞的「喋血大聾」,既有驚險火拼的血腥槍戰,更是聰明狡猾、義膽忠肝,與古天樂鬥智鬥勇等情節,憑藉高智商、燒錢和超帥的槍戰獲封另類「高富帥」,冷酷無情結合冷靜智慧,使郭濤成功晉升杜琪峰警匪片中最新一代「杜氏悍匪」。

出色演技比起孫紅雷毫不遜色,郭濤因參與演出2006年劉德華投資的電影《瘋狂的石頭》而廣為人知,向來只拍硬漢或喜劇題材電影的他,坦言完全衝著「杜琪峰」三個字才點頭答應接拍《毒戰》:「這次演毒販角色讓我很糾結,因為以前答應過孩子不演壞人的,但能和杜導合作,是我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他也坦承,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演聾啞人並不容易,「手語害苦我了,在這部電影裡,手語需要快,要跟說話的速度一樣,同時表情還需要豐富,雖然難度很高,但角色很真實,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挑戰成功!」

而片中的槍戰則是讓郭濤吃盡苦頭,「最先我以為開槍會很帥,結果並不是這樣,我用的槍經常卡殼,本來已經做好酷酷的造型,結果爆點沒爆、槍也卡殼。」,他表示槍戰過程刺激,打得非常「嗨」,之後才發現自己也掛彩,「有場戲全身綁滿血包和爆點,到了爆破時我感到有點痛,卸妝後才發現身上的血有些是我自己的,因為頭皮被炸開了,手上身上都被炸點傷到,臉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原來是臉上炸出了很多小坑坑,多了很多破了、花了的血印。」

而如此「賣命」演出,也讓郭濤與杜琪峰因此成為莫逆之交,繼《毒戰》後又接著合作了《盲探》,他直言杜導精力無限:「拍片時會看到一個胖胖的身影跑來跑去,而且他的港式國語很好笑,每次都叫我『狗濤』,所以我就叫他『可愛的小老頭』囉!」郭濤還透露,杜導拍完戲很愛找人吃宵夜,但為了維持身材不得不拒絕,「不過我們都愛收藏雪茄、喝紅酒,每次聊電影都會喝兩口,可能因為這樣默契才更好吧!」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