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教人勇於追求夢想


即將在5月10日上映的挪威票房冠軍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改編自人類學家索爾海爾達在1947年以一艘用9條輕質原木所打造的木筏,橫越太平洋的真實故事,並入圍今年的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其實早在60年前,根據索爾海爾達這段偉大旅程所拍攝的紀錄片,就已榮獲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因此這次執導《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的兩位挪威重量級導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坦言其實他們壓力非常大,但是拍攝這部對全人類來說具有重大教育意義的電影,卻也帶給他們前所未有的啟示,艾斯班山柏格說:『我們除了想要完整呈現索爾海爾達一路上遇到的大自然冒險之外,更想要傳達他希望帶給世人的另一個訊息,不論夢想有多大,都要勇於追求。』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為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的最新鉅作,全片以超乎想像的華麗視覺效果,帶領觀眾見證不可思議的壯舉及堅持信念的偉大力量。半個世紀前,挪威學者索爾海爾達受到了玻里尼西亞傳說的啟發,為了證實島嶼上的居民是搭乘木筏、隨洋流橫越波濤洶湧的太平洋而來,於是他打造了一艘「康提基號」出海航行。在這趟看似不可能的航程中,索爾海爾達除了要對抗外界並戰勝自我懷疑,更要克服一切難以預料的突發狀況…。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將於下週五5月10日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