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重現海上壯遊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改編自挪威人類學家的真實故事,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砸下重金,全程於海上拍攝,重現海洋壯遊之旅!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改編自1974年挪威人類學家索爾海爾達,以原始天然素材仿造前印加文化的木筏,橫越太平洋的真實故事。

為了真實貼近當年索爾海爾達在海上的親身經歷,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砸下重金,全程於海上拍攝,雖然讓許多會暈船的劇組人員們嗑了不少暈船藥,但是電影中真實磅礡的視覺效果,也讓《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獲得「北歐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稱號。真實故事中的主角索爾海爾達也曾將他的海上壯遊以影像記錄,不僅在1950年得到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他自己也曾說:『在海上漂流的一百多天中,雖然遇到許多大自然的威脅,但也是我人生中最貼近自己的時候,而強烈的信念則是支持我們永不放棄的動力。』

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不僅在挪威開出驚人的票房成績,就連它在美國的知名發行商哈維溫斯汀Harvey Weinstein都說當他在研究所時就看完過索爾海爾達所寫的同名傳記《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當時不僅帶給他了許多啟發,現在能夠將這部激勵人心帶給觀眾更是讓他興奮不已。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將於5月10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