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魏德聖監製棒球電影《KANO》春節檔上映


導演馬志翔與監製魏德聖、黃志明攜手合作帶來台灣歷史中最動人的本土時代故事,以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的全新國片《KANO》正式殺青。

國片《KANO》將要在2014年的春節檔期跟觀眾見面,希望在年節中全家大小都能一起進戲院欣賞這個屬於台灣人的精采故事,而這次也將由中環娛樂和威視電影繼《賽德克‧巴萊》後再次與魏導合作電影全台發行,期盼能攜手再創國片新高峰。在殺青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到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先生,以及兄弟象棒球隊的領隊洪芸鈴以及總教練謝長亨和王牌球員「恰恰」彭政閔來到現場,共同發佈了將與《KANO》共同打造台灣甲子園,攜手為深耕台灣全民棒球而努力的計畫。在網路爆紅的可愛素人喬喬這次也參與了《KANO》,首次演出電影的喬喬在戲中穿著特別訂製的兒童和服,洋娃娃般打扮超吸睛,喬喬在記者會現場也代《KANO》劇組與恰恰共同為預計在年底舉行的青棒挑戰職棒的球賽開球,超萌模樣讓現場鎂光燈閃不停。

《KANO》歷經119個工作天,期間克服無數環境、技術的挑戰,殺青記者會上也播放了一段13分鐘的殺青影片,男主角永瀨正敏和特別演出的大澤隆夫拍攝過程也首次公開。擔任監製的魏德聖說:「這次擔任監製有很多難得且珍貴的回憶,我們也克服了不少問題,很開心電影終於殺青,也很恭喜馬志翔完成了一部非常精采的作品。」而這次擔任導演的馬志翔也表示:「真的很榮幸當初魏導給我這個機會,電影終於殺青了,我們真的辦到了,《KANO》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電影《KANO》除了要帶領觀眾重回1931年台灣棒球隊踏上日本甲子園的感動,更希望讓台灣人能找回對國球的熱情和支持,這次將與長期重視台灣棒球整體發展,關注國內青棒基礎工程的提升與改善設立玉山青棒發展基金專戶的玉山銀行合作,雙方接下來會在電影行銷宣傳上密切合作。

兄弟象棒球隊這次也將響應《KANO》與玉山銀行的打造全民棒球深耕計畫,共同為這有意義的目標盡一份心力。兄弟象領隊洪芸鈴以及總教練謝長亨和球員「恰恰」彭政閔特別來到現場支持,三方也共同宣佈了預計在今年底舉辦球賽,將由實際參與《KANO》演出的球員們出戰兄弟象隊一軍,恰恰也現場展示由劇組另外設計的復古球衣,一切都照著1931年比賽的規格跟樣式去製作,屆時球賽中雙方隊伍都將穿著這樣的復古球衣,並使用仿照當時的規格所另外特製的包括球棒、手套、球鞋等復古球具,也期盼到時能夠讓現場的球迷感受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被問到是否連場地也會有特別佈置,魏德聖則笑說:「我們會盡力給大家最大的驚喜。」記者會尾聲也由小演員喬喬擔任《KANO》的代表,與恰恰一同為這場球賽進行開球儀式,由喬喬發球讓恰恰接球,俏皮的超萌模樣逗得現場眾人開心不已。

《賽德克‧巴萊》在殺青當時推出了紀念套票,而這次的行銷策略則是先主打紀念商品。配合《KANO》的殺青到電影上映前,將推出多款設計的電影紀念商品供影迷收藏。

《KANO》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故事描述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

《賽德克‧巴萊》黃志明、魏德聖擔任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新片《KANO》,將於2014年春節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