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明天磅礡上映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被媒體譽為「北歐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將在明天5月10日磅礡上映。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不僅海上壯闊場景撼動人心,其故事本身亦相當引人入勝。本片改編自1947年挪威人類學家索爾海爾達的親身經歷,不只上映後成為挪威年度最賣座電影,更獲得知名電影網站高分評價,《多倫多星報》亦盛讚:『史詩般的動人畫面帶我們進入歷史上最經典偉大的旅程。』演出電影中主角的挪威演員帕斯維爾瓦爾漢姆罕金,因帥氣的外型與精湛演技被譽為「挪威的雷恩葛斯林」,而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他曾經連續好幾天只要一拍攝就要泡在水哩,他說:『最痛苦的不是身體上受到的傷害,而是面對真實海上大浪襲捲而來的恐懼,我好幾次被真的大浪捲出劇組設定的海上安全範圍,這種真正以生命體驗過的恐懼,讓我在拍完電影很久後都還無法忘懷。』

執導本片的挪威首席票房導演搭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更是被故事中索爾海爾達對於夢想的追求所啟發,艾斯班山柏格說:『不論是誰,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我們都會有得有失,以索爾海爾達為例,他最後的成功雖然達成目標,但也讓他付出了失去家人的代價,這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一課。』除此之外,為了真實打造海上場景,導演喬奇姆羅寧和艾斯班山柏格更堅持電影全程都要在真實的海洋中拍攝,讓許多片中的演員首次體驗下海演戲,而飾演男主角的挪威帥哥演員帕斯維爾瓦爾漢姆罕金則說:『我無法想當初索爾海爾達是怎麼克服完全不會游泳,卻要帶著另外五個組員一起出海的心情,因為拍完戲後,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面對大浪來襲時的恐懼。』

為了証明一個沒人相信的理論,1947年索爾海爾達便踏上了一個少數人願意追隨的未知冒險旅程:從秘魯出發,以一只完全使用原始素材打造的木筏橫越太平洋,到達八千公里外的波里尼西亞。除了索爾海爾達所著的同名傳記之外,為了能讓這個探險史上舉足輕重的旅程能讓更多人看到,《康提基號:偉大航程》製片傑若米湯瑪士更多次拜訪故事中的真實男主角索爾海爾達,最後終於在2002年海爾達先生過世前,得到他的同意將他的故事拍成電影。經過漫長的努力,電影《康提基號:偉大航程》除了在票房上的好成績之外,更是目前是挪威影史上耗資最大、製作成本最高的電影。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為挪威億萬票房導演搭檔的最新史詩鉅作,全片以超乎想像的華麗視覺效果,帶領觀眾見證不可思議的壯舉及堅持信念的偉大力量。半個世紀前,挪威學者索爾海爾達受到了玻里尼西亞傳說的啟發,為了證實島嶼上的居民是搭乘木筏、隨洋流漂送橫越波濤洶湧的太平洋而來,打造了一艘「康提基號」出海航行。在這趟看似不可能的航程中,索爾海爾達除了要對抗外界並戰勝自我懷疑,更要克服一切難以預料的突發狀況…。

康提基號:偉大航程》將於明天5月10日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