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曹西平「雄媽」上身 《西門町》追憶好麻吉


其實導演王瑋對曹西平精采表現很安心,還讓曹西平自由即興發揮增加台詞;曹西平笑說他演藝圈征戰多年,最大強處之一就是語言多聲道,『像我擅長國語、台語、廣東話、日語、英語、泰語…這樣演起來多有效果啊。』

近年隱遁泰國過平淡生活的曹西平,看導演王瑋面子而跨刀演出《西門町》雄媽角色,雖然老愛把『自己演得不好』掛嘴邊,但是每次上戲時,只要導演一喊開麥拉,曹西平不僅自動『雄媽上身』,還自動把台詞轉換多國語言製造笑果,十分敬業。

曹西平剛進劇組時,總是謙遜自己很久沒演戲,因此常常演出很多不同情緒給導演王瑋磨合,例如剛開始在西門町天后宮拍攝他帶著旗下辣妹們迎接安心亞加入陣容,導演希望曹西平表現出把辣妹們當女兒的媽媽桑感覺,看似嘮叨、挑剔,但其實發自內心關心,結果曹西平就在『太像大媽』『太像笑面虎』之間擺盪游移,事後他直說不好意思太久沒演戲。事實上,為了西門町,曹西平可以說是情義相挺傾盡全力,於天后宮的那場戲除了挑戰演技,更是50幾年來,曹西平首次進入過廟宇並且拿香祭拜,由於本身是基督教徒,曹西平從不捻香拜拜,即便以前主持來電50等節目的開鏡,也從未破例,但為配合電影演出,曹西平可以說是豁出去了,一切配合導演要求。

其實導演王瑋對曹西平精采表現很安心,還讓曹西平自由即興發揮增加台詞;曹西平笑說他演藝圈征戰多年,最大強處之一就是語言多聲道,『像我擅長國語、台語、廣東話、日語、英語、泰語…這樣演起來多有效果啊。』果然只見他連珠炮忍不住炫耀:『你知道嗎?我覲見過泰國國王,我的泰國話連泰國人也稱讚…』果然在片場曹西平也發揮語言天才,見到黃秋生就說廣東話,見到北村豐晴就說日語,他說自己代表台灣地主,當然要讓外地來的人感覺親切,為台灣人做好國民外交。

電影《西門町》的取景,大多是曹西平與已故友人阿凱經常出沒的地方,也因此每到一個地點拍攝,都會勾起曹西平過往的回憶,於是電影中表現悲傷的內心戲,往往讓曹西平身陷回憶無法自拔,甚至在片場痛哭。到了殺青日,曹西平深感這樣在西門町工作,於回憶間遊走的電影拍攝要結束了,更是在劇組同仁的掌聲下落淚,對他來說,這不只是一部電影的演出工作,也是在人生重要場景中,重新審視回憶的體驗。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