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 反應熱烈


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3月底活動宣布開跑、五月開始收件以來,接獲許多民眾熱烈詢問,在此非常感謝大眾對「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的支持與響應。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已於5月底徵件結束,並定近日內舉行評審會議,九月初在本會官網公佈得獎名單。本屆劇本徵選,參賽者報名十分踴躍,符合參賽規定的報名件數共89件,較去年41件高出兩倍以上,顯見本活動已逐漸獲得劇本創作者注意,影委會期待透過徵選活動,幫電影創作人才圓夢,藉由好的劇本催生更多好看的電影。

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3月底活動宣布開跑、五月開始收件以來,接獲許多民眾熱烈詢問,在此非常感謝大眾對「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的支持與響應。本會於近日舉辦評選會議,本次評選將選出首獎「金劇本獎」一名、二獎「銀劇本獎」一名,以及三獎「銅劇本獎」一至三名。首獎將獲頒獎金新台幣20萬元(含稅)與獎狀乙紙,二獎獲頒新台幣10萬元(含稅)與獎狀乙紙,三獎獲頒新台幣3萬元(含稅)與獎狀乙紙,另外所有得獎者還可再獲贈本會的精美禮品及出版品等獎品。

影委會自今年起採行從上到下、電影一條龍的推動措施,所謂「電影一條龍」的理念,係指除了藉豐厚的獎金吸引優秀的劇本創作者參賽以外,影委會亦將傾盡全力,讓得獎劇本在成為電影作品的過程中,分別於協拍、行銷、國際宣傳上獲得前、中、後期全面性的協助與支援,以提高臺灣電影在國際影壇上的能見度。

影委會在推動更多創作人才加入臺灣的影視產業上不遺餘力,除了已經連續四年舉辦「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以外,自去年起,本會開始舉辦【金片子-愛臺北】短片徵選活動,鼓勵創作者以影像捕捉臺北市多元的文化內涵、分享個人的獨特臺北經驗,首屆徵選曾吸引不少有創意、對影視有濃厚興趣的人士參加,亦實際鼓勵了許多初試啼聲的創作者,而今年的第二屆【金片子-愛臺北】短片徵選活動業已開跑,首獎獎金十萬元及精美獎品,徵件至十月一日截止,歡迎國內外對影視產業有熱誠的影像創作者積極投稿,活動辦法及報名表下載請見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event/shortfilm02/

(本新聞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