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秋生改混《西門町》 神算變成「條仔腳」


黃秋生表示「天行健」這角色需要的會鑽研紫微斗數、會做菜、還會打太極等,對他本人來說都難不倒。片中也讓發過專輯的他展露音樂才華,一場和王治平飆空氣吉他的戲,在音樂大師面前絲毫不遜色,更被稱讚高手過招。

西門町》果真是臥虎又藏龍,讓演技派巨星黃秋生也參與演出!飾演隱身在五光十色鬧區裡的命理師,更與男主角郭品超產生亦師亦父的互動情節。黃秋生也與踏足西門町的曹西平、北村豐晴等人,齊封為「西門町三大條仔腳」。不但讓黃秋生在預告中秀出台語,還讓他在戲中大唱台語歌曲〈思念會驚〉,保證讓觀眾為之驚喜!

演技派巨星黃秋生在《西門町》飾演命理師「天行健」,這個角色的特質是「混血、正氣、懂音樂」,導演王瑋跟劇組當初都認為這樣的角色非黃秋生莫屬,原本戲約滿檔無法演出的黃秋生,終究還是被劇本打動,特地挪動檔期參與演出。黃秋生表示「天行健」這角色需要的會鑽研紫微斗數、會做菜、還會打太極等,對他本人來說都難不倒,幾乎是為他量身打造。片中也讓發過專輯的他展露一下音樂才華,一場和王治平飆空氣吉他的戲,讓黃秋生在音樂大師面前絲毫不遜色,更被稱讚高手過招。

雖然黃秋生本人與《西門町》裡的角色氣質相近,但是他依舊特地為了這片下了功夫,未到台灣之前,就先在香港學包餛飩,在讓他戲中不經意的舉手投足,更增添說服力,展現影帝級的演技功力,難怪讓電影新人女主角安心亞對黃秋生對戲念念不忘。此外,為了電影情節需求,黃秋生還特地在香港請人教授蕭煌奇歌曲〈思念會驚〉的台語發音。導演王瑋笑說為不讓「縱貫線」的歌手比美,《西門町》不妨也來組「攝護腺」團體,拍片現場還說願意幫忙導演MV。

宣傳如火如荼的話題國片《西門町》,也即將在8月31日(本週五)晚上6:30,在誠品站前店「K區地下街藝文西廣場」;9月2日(週日)下午4:00在誠品武昌店Amba Hotel「甜吧」等地舉辦電影預售簽名會,導演王瑋、演員安心亞、郭品超、李杰宇等人規劃出席參與。而黃秋生成為「西門町三大條仔腳」的演出與精彩花絮片段,也將在8月30日於MSN頻道首播。

【西門町。電影預售簽名會--台北場 】
時間:8/31 (五) 18:30
地點:誠品站前店K區地下街藝文西廣場(西站A棟旁的捷運K12入口正下方)
出席人員:導演王瑋、安心亞、郭品超、李杰宇

時間:9/2 (日) 16:00
地點:誠品武昌店Amba Hotel 1F甜吧(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1F)
出席人員:導演王瑋、安心亞、李杰宇

西門町》官方部落格: westgatetango.pixnet.net/blog
〈有部電影叫西門町〉官方粉絲團: www.facebook.com/Movie.WestgateTango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