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色戒無法角逐 謝志偉:不可惜


,《色,戒》還可角逐奧斯卡其他獎項,同時多出一個位置,讓另一部台灣電影《練習曲》遞補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也是因禍得福,是很好的事情,他有把握這屆奧斯卡不會兩頭空。

台灣導演李安電影《色,戒》無法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表示,《色,戒》還可角逐奧斯卡其他獎項,同時多出一個位置,讓另一部台灣電影《練習曲》遞補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也是因禍得福,是很好的事情,他有把握這屆奧斯卡不會兩頭空。

美國電影與藝術協會公布的第80屆奧斯金像獎 角逐最佳卡外語片的名單當中,由李安執導的《色,戒》因為片中的主要技術人員都不是台灣人,因而被摒除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之外,一向將台灣優先掛在嘴邊的新聞局長謝志偉這回倒是看得很開,謝志偉表示,這一點也不令人遺憾,電影協會可以推出另一部台灣電影《練習曲》來參賽,這樣反而給台灣電影多一點曝光機會。

謝志偉並表示,《色‧戒》無法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還可角逐最佳影片等獎項,相信《色‧戒》絕不會在奧斯卡缺席,同時也多出一個位置給《練習曲》,這也是很好的事情,他有把握,最後不會兩頭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