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偏心,《投名狀》幫金城武猛加戲?


陳可辛說:「有人說金城武在『投名狀』第2支預告中,對白不多,只懂打打殺殺,我大不贊同,更有意加重他的戲分,證明他角色的重要性。」讓他對金城武比其他演員更寵愛有加的傳聞,更甚囂塵上。

由金獎導演陳可辛執導的年底大片《投名狀》,雖然網羅3大國際巨星劉德華、李連杰、金城武,但導演光為3位男主角戲份分配多寡就大傷腦筋。日前消息指出,劉德華與導演在片場發生爭執,而令戲分慘被刪減,陳可辛對此嗤之以鼻表示不會回應。不過對於金城武,他又有不同說法:「有人說金城武在『投名狀』第2支預告中,對白不多,只懂打打殺殺,我大不贊同,更有意加重他的戲分,證明他角色的重要性。」陳可辛的說法,反倒又讓他對金城武比其他演員更寵愛有加的傳聞,更甚囂塵上。

投資者之一的「寰亞電影」對此傳言作出表示,三位男星中,李連杰於三人中擁有最高國際知名度,劉德華則在中、港最有票房保證,而金城武則自《如果.愛》後成為陳導演頭號愛將──既然三位男星都各有千秋,任何一人都可以是獨挑大樑的一線巨星,電影公司方面也不宜多加意見,一切皆尊重陳導演的決定。

而被《投名狀》三大男星光芒掩蓋的女主角徐靜蕾,在內地也有眾多粉絲支持著。內地網友群起留言力撐,希望陳可辛導演能夠改變一貫古裝鉅片以男性為主導常規,給予她與三位男主角平起平坐的戲份。據看過電影片段的工作人員則偷偷洩露,徐靜蕾在片中非但不是襯托的綠葉,更是令片中劇情轉折的重心人物。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