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特戴蒙便宜大碗又好用


好萊塢坐擁2000萬美元片酬的大牌明星們到底值不值這個身價?《富比士》雜誌以「影片總票房除以片酬」計算出「便宜又大碗」的好萊塢明星,才剛以《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拿下全美票房冠軍的麥特戴蒙拿下第一名。

現今好萊塢不乏身價超過2000萬美元的「高貴」巨星,但這些巨星們到底值不值這麼高的片酬呢?《富比士》雜誌以「影片總票房除以片酬」計算出「最便宜又大碗」的好萊塢明星,麥特戴蒙排名第一,他每一美元片酬都能替片商賺進29美元的收入,大幅領先片酬遠超過他的一線巨星們。

由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才剛拿下全美票房冠軍寶座,還刷新影史八月上映電影的首映票房紀錄,《富比士》雜誌的這項排行公佈後,相信戴哥的聲勢將更上一層樓,成為片商們眼中的金雞母。

而羅素克洛、妮可基嫚、金凱瑞這些過氣的大牌們,則是名不符實的巨星,空有最高身價頭銜,領乾薪,但近年上映的電影都賣座不佳,在這項排行榜上敬陪末座。

緊追在戴哥之後的「吸金」高手是布萊德彼特,小布身為2000萬片酬俱樂部會員,要找他拍片絕不算便宜,但他全球最性感男人的魅力無限,全球男女影迷都買單,投資報酬率仍是很高。

而以《神鬼奇航》系列電影鹹魚翻身的強尼戴普,近年掛頭牌領銜主演的電影幾乎片片賣座,也是名副其實的賣座保證;而與強哥並列第三名的則是熊男文斯范恩,他自從以《鐵男躲避球》成為新科搞笑天王後,也幾乎就和賣座貼上標籤。

女明星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是「前布嫂」珍妮佛安妮絲頓,她的片酬不高,加上一部《同床異夢》亮麗票房,讓她一片吃十年,排名領先眾電影界的天后們;她的情敵安潔莉娜裘莉則以些微差距在眾女星中排名第二;此外,奧斯卡影后芮絲薇斯朋、芮妮齊薇格「雙芮」緊追在後,她們的投資報酬率也都不低。

本日焦點-200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