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日本電影題材的泉源 :文學小說取不完

2014/06/12 CoverStory 最近最紅的日本作家,應該就是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了。這幾年,總有片商將他們的小說作品陸續翻拍為電影,透過閱讀小說文字、讀者心裡會建構出一個小世界,而電影能否拍出符合大家所想像的那個情境?這一向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下就與大家聊一下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的作品電影版。



Q萌童星x影壇女神:宮崎葵

2013/04/11 大牌檔 宮崎葵將推出由阪本順治執導,入圍2013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的《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改編自《告白》原著作者湊佳苗【往復書簡】中「二十年後的作業」的篇章,她將在片中飾演幼稚園老師安藤結花一角。



電影最前線:往復書簡

2013/04/11 藍祖蔚專欄 過去四十年來紅透日本的女星吉永小百合,從影路長,戲路多變,堪稱是日本影壇的梅莉.史翠普,從少女演到老婦人,她都有動人表演,最新作品《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又獨挑大樑,要橫跨廿年的時間,詮釋一段難忘的師生情。



往復書簡:師生罪與罰

2013/04/11 藍祖蔚專欄 童年時光的一個眼神或者一聲斥責,都可能在幼小心靈中留下巨大陰影!《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是一位老師的贖罪之旅,她造的業,廿年後會開出什麼樣的果報呢?









金馬奇幻影展熱身 影迷必敗東瀛狂想

2013/03/21 數位影音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秒殺單元「東瀛狂想」一樣精采可期,網羅七部日本奧斯卡入圍強片:《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賣夢二人組》、《聽說桐島退社了》、《天地明察》、《大奧:永遠》、《伊藤潤二之魚》以及《瘋狂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