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90屆奧斯卡得獎分析:最佳女主與最佳女配

2018/03/05 封面故事 《意外》法蘭西絲麥朵曼、《老娘叫譚雅》愛莉森珍妮,拿下奧斯卡最拿佳女主角、女配角。今年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角色都是強悍母親,法蘭西絲麥朵曼為了替枉死的女兒討回公道掀起小鎮腥風血雨;愛莉森珍妮粗俗嚴厲地培養女兒成為美國花式溜冰選手。



《老娘叫譚雅》 - 沒能變成天鵝的醜小鴨

2018/02/06 達人影評 她是我當年特別愛看的選手,哈丁的動作總是很活潑很輕快很大膽,自選動作配的音樂總讓人很想一起跳舞或搖擺,而且她非常會三轉跳。讓我哀傷的是她選擇拳擊做為下一條路,我感嘆的不是「拳擊」這個運動本身,而是譚雅生命中從小已經有那麼多暴力。



《老娘叫譚雅》哪種版本的真實才是真實?

2018/02/05 達人影評 《老娘叫譚雅》討論道德高標、媒體公關、輿論風向以及家庭教養等社會問題,片中一開始即開宗明義說「在美國,人們需要崇拜的偶像,也需要唾棄的對象。」,任何人都有可能不小心越線,然而是罪該萬死抑或盲從錯殺,似乎也就沒人關心了。



《老娘叫譚雅》:評分,不只看溜冰。

2018/02/02 達人影評 《老娘叫譚雅》拍的通俗好看,除了暴力,還有揮之不去的無力感。譚雅希望父親不要離開她,父親依然選擇離開、希望母親可以愛她,母親卻一再辜負她的期望、希望評審們及大眾可以看見她的努力,但評審只看得到她的身份與談吐與教育與叛逆。



《老娘叫譚雅》:索愛的人們

2018/01/31 達人影評 電影環繞著到底Tonya有無參與傷害競爭對手Nancy的行動形成,是部偽記錄片的劇情電影,上至母親,下至丈夫、保鑣,甚至是媒體,誰又不是利用了誰,為了得到一丁點關注,一丁點愛。他們代表的是扭曲的美國夢,他們的確努力,但卻用錯地方。



老娘的逆襲─《老娘叫譚雅》

2018/01/30 達人影評 花式溜冰這項運動多年來總是不乏美麗優雅的公主,像是塔拉利平斯基、關穎珊或是淺田真央,她們像是在冰中卓然而立的夢幻女孩,獨立於世界之外,美麗的活著。偏偏譚雅不是這樣的女孩,因應於現在的美國時代氛圍,他們追逐著美國夢,卻被反噬。



老娘奪金球!2018認識還來得及的愛莉森珍妮

2018/01/26 大牌檔 《老娘叫譚雅》中飾演瑪格羅比搶眼嚴母的本屆金球獎得主愛莉森珍妮,是以前不熟沒關係,今年認識還來得及的電影稱職綠葉、艾美獎常勝軍。本文將介紹她經歷豐富的演藝人生,以及鮮為人知卻與《老娘叫譚雅》有驚奇呼應的奧運夢。



瘋婆娘人生─《老娘叫譚雅》

2018/01/24 達人影評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女主角其實是個悲劇人物,卻用喜劇的方式處理這個角色,沒有得到母親的關愛,在愛情中卻又不了解甚麼叫愛,除了親子、夫妻關係外,女主角努力訓練卻從沒有得到評審青睞,被視為粗鄙、底下階層的人,無法融入這偽善的世界裡。



《老娘叫譚雅》為何如此驚世駭俗的好看?

2018/01/16 封面故事 一個滑冰精靈飆罵髒話又抽菸體態走鐘,大概只有在《老娘叫譚雅》的電影才能窺見如此驚世駭俗的情節,看瑪格羅比詮釋的運動員譚雅哈丁憑實力登上運動殿堂,卻又被滑冰世界鎂光燈下的不堪,一步錯步步錯的從體壇跌落深淵,成為美國人討厭的跳樑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