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06

2018/02/06

《意外》-意外教會我們的事

v.641 達人影評 電影從前面我們看見的Mildred喪女的意外,Willoughby罹癌的意外,因Dixon的腦衝血讓故事增生出第三個、第四個甚至更多的意外,情狀不一、大小有別,但那種被奪走、此生不可再的隱隱作痛,那多希望「早知如此」的心情,其實並無不同。



《金錢世界》Show me!

v.640 達人影評 身為世界上最有錢及權的人,他還能那般貫徹他的念頭。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強大的氣場與歲月累積來的天成演技,詮釋老蓋提絲毫沒有半點突兀,現在回頭看看凱文史貝西版本的電影預告,頓時讓我覺得有些角色彷彿早就註定好是要給誰的。



《嘉年華》妳那天晚上在哪?

v.640 達人影評 人們通常看不見性侵案件的後續發展,檢警通常以偵查不公開為統一答覆,那是屬於私領域的案件,外人本就無從得知,除非加害者或受害者有其他動態才會得到媒體關注,只是角落裡的汙穢也沒有停止過,在你我慣常的視線背後,是又双叒叕的下一次傷害。



《王牌業務員》敬人生!

v.640 達人影評 猶太人之所以能在各個領域取得成就成功,在於他們有極為敏銳的生意頭腦及反應機智,更有相當部分是因為戰爭的摧殘,真實扎痛了生活在平靜裡的每個人,美國是他們當時唯一寄望的所在,更是貝曼一群人想要開啟人生新篇章的國度。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 無家以上,有家未滿

v.640 達人影評 「社會寫實」的電影,不一定要黑暗痛苦,《歡迎光臨奇幻城堡》給了觀眾另一個角度觀察貧窮孩子的生活,大膽的最後一幕展現了年輕活力帶來的熱誠與希望,雖然我是比較偏悲觀的人,但至少,在那一刻,我看到無比的勇氣與追尋快樂的決心。



《老娘叫譚雅》 - 沒能變成天鵝的醜小鴨

v.640 達人影評 她是我當年特別愛看的選手,哈丁的動作總是很活潑很輕快很大膽,自選動作配的音樂總讓人很想一起跳舞或搖擺,而且她非常會三轉跳。讓我哀傷的是她選擇拳擊做為下一條路,我感嘆的不是「拳擊」這個運動本身,而是譚雅生命中從小已經有那麼多暴力。